扬子江药业赴贵州纳雍县开展精准健康扶贫

杨雨摄

9月3日,由中国医院协会牵头,扬子江药业集团等爱心企业参与的精准健康扶贫纳雍县援助项目捐赠仪式在贵州纳雍县举行。扬子江药业向纳雍县人民医院、赫章县中医院进行了捐赠,医院向协会及爱心企业赠送感谢锦旗,出席仪式的领导为纳雍县人民医院博爱楼启用揭牌。

启动仪式上,中共纳雍县委书记彭华昌在致辞中讲道,此次活动的举行将大力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切实优化全面健康质量,坚决消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现象。下一步,纳雍县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医院协会的帮扶联系,着力提升全县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切实为全县人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说,2018年协会在纳雍县启动了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协会一直予以关注和推进,此次在纳雍县人民医院乔迁新址之际,双方将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有效提高服务能力,包括医院的管理和治理能力。他强调,医院是重大传染病防控的前线,医院的院感防控好坏将直接影响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在疫情长期化、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院感防控愈加显得重要。因此,建议医院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工作,希望这项工作能够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其他重点薄弱学科也要进行谋划,协会也会尽力予以支持。

据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刘福东介绍,协会主要通过调动行业、社会、协会三支力量,通过直接捐助、科室援建、减轻贫困地区负担等不同形式开展精准健康扶贫。此次精准健康扶贫,对纳雍主要是扶上马送一程,帮带人民医院的薄弱科室,对赫章主要是支持中医院的建设。

杨雨摄

作为民族医药企业的领军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已连续6年排名中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榜第一名。在当好行业领头雁的同时,扬子江药业不忘回报社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将“精准扶贫”作为发展公益事业的标准并持续推进,相继在贵州、云南、海南、陕西、山西、广西、江西等省,实施健康扶贫项目,通过医院“结对”精准帮扶,专家下基层、专项义诊,举办医院管理专题讲座,捐赠医联体学习小屋和药品物资,援建贫困地区村卫生室等多种形式,投入各类扶贫资金上亿元,实现了把医疗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做实的初心。

出席启动仪式的扬子江药业集团西南片区负责人李小军表示,扬子江将继续弘扬“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企业使命,坚持"高质、惠民、创新、至善"的核心价值观,落实惠民利民帮扶政策,共同促进和完善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人民医院基础设施建设,为进一步提升纳雍县人民的健康生活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王雪松)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