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锡年产12.5万吨阴极铜升改项目一次性试车成功达产

1.jpg

9月3日,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2.5万吨阴极铜升级改造项目达产仪式”,在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铜业分公司隆重举行。该项目达产,标志着云锡在新产业增量培育和新利润增长点挖掘上实现新突破。

据了解,云锡铜业自2012年建成投产以来,经过多年工艺装备改进和攻坚克难,技术经济指标逐年稳定,产品产量不断提高。2016年,公司阴极铜产量首次突破10万吨大关,经营效果逐年向好。年产12.5万吨阴极铜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1.177亿元,是云锡为增强铜产业核心竞争力、延伸产品附加值、提升盈利能力、推动转型升级发展的重点项目,对于铜冶炼板块规模效益的进一步释放、铜精矿加工贸易政策的争取都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于2019年7月23日开工建设,经过全体工程建设人员历时11个月的共同努力,于今年6月底顺利完工,8月份铜产品产量实现达产,并成功产出第一批金、银产品。

云锡铜业负责人表示,12.5万吨阴极铜升级改造项目建成达产,将使云锡铜冶炼系统生产潜能得到充分释放,进一步降低产品能耗和生产成本,提高高附加值产品回收创利能力,增强有价金属综合回收能力,为云锡铜业发展提供新的支撑点。(戴溪瀛 高沁 唐瑜晗)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