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香格里拉支行支持生猪稳产保供

今年以来,受“非洲猪瘟”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格里拉市的生猪养殖企业、养殖合作社出现困难和资金紧张情况,农行迪庆香格里拉市支行针对这一情况,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支持生猪企业恢复生产和猪肉市场供应。截至8月末,该行对当地生猪产业企业发放贷款1283万元。

据了解,为服务好“六稳”“六保”工作,该行领导班子成员、客户经理数月实地走访了市内的小中甸、三坝、洛吉、金江、上江、五境、开发区等乡镇的生猪养殖企业及合作社,及时了解养殖情况及资金需求;主动宣讲农行相关惠农政策,遇到缺少抵押物或保证人的情况,联系对接省农业担保公司,帮助生猪养殖企业解决贷款抵押担保单一难题。同时,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农行线上“抵押e贷”信贷产品快捷、方便的优势,一边走访客户,一边组织贷款材料,通过线上办贷方式快速解决生猪养殖企业资金困难,支持生猪养殖补栏增养。

香格里拉市净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藏乡猪生猪养殖和肉制品传统加工为主要经营项目,并提供休闲农家乐服务。2018年被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授予“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生猪)”,被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委员会评为“移动互联网+”优秀单位“。该公司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以订单养殖模式带动贫困户、农户进行藏乡猪养殖,走共同致富之路。由于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该公司处置大部分疫区生猪,养殖户、农户饲养生猪的积极性受到极大影响。对此,农行香格里拉市支行主动进行对接,于3月份向该公司发放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扶贫贷款300万元,用于圈舍扩容、购买饲料、母猪仔猪饲养,以及疫情监测、防治、培训投入,扩大生猪出栏量。

据悉,农行香格里拉市支行认真按照党委政府和上级行出台的《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关于支持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的通知》等要求,持续加大对相关企业和合作社的支持力度,不对养猪企业和屠宰加工企业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全力支持生猪养殖企业恢复生产,帮扶相关企业积极带动精准扶贫户及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王昱力 唐明伟 李瑞)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