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落地川内首笔跨境电商线上便利化业务

近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为成都某鞋业公司,叙做跨境电商线上便利化收结汇业务2953美元,实现了川内首笔凭交易电子信息办理跨境电商业务的落地。

图片1.png

(图为四川中行“跨境电商e结算平台”启动仪式)

据了解,该业务通过四川中行“跨境电商e结算平台”叙做。银行在该平台进行贸易真实性审核,企业跨境出口订单收付款平均到账时间可缩减2至3个工作日,能更好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同时监管部门也可提升监管质效。

四川中行工作人员表示,该平台能解决跨境电商结算业务笔数多、金额小、背景真实性难以把控等问题,满足交易各方跨境资金结算及时、便利、合规、高效的要求。

据悉,此笔业务的成功叙做,是该行服务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的有益探索。该行将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抓住外汇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政策契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以“金融力量”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李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