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广西分行提供授信5.7亿元助力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项目

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提供授信5.7亿元支持北海市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冯家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建设,该项目有望于本月底竣工。目前,冯家江滨海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修复治理已初见成效。

北海市滨海国家湿地公园是广西首个正式挂牌的国家湿地公园。鲤鱼地水库—冯家江流域自北向南横穿市区,与北部湾海域相连,是北海市内重要水系。近年来,随着城市经济高速发展,北海市内河水系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显现,冯家江形成城市黑臭水体,严重影响位于下游入海口的滨海国家湿地公园红树林生态系统。

为助力北海市全域旅游城市建设,支持北海市城乡环境改善,切实解决冯家江流域水体污染问题,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2018年10月提供授信5.7亿元,支持北海市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冯家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建设。项目将“治水”与生态恢复、景观工程相结合,打造整体形象突出的湿地景观特色,建设内容包括冯家江、鲤鱼地水库、三江明渠、铁路明渠范围内的控源截污工程、内源治理工程、水利河道工程、生态恢复工程、海绵城市工程、景观工程和智慧水系工程、大冠沙再生水厂及补水管道工程。

目前主要工程部分,包括控源截污工程、内源治理工程、水利河道及景观工程部分,皆累计完成90%以上,项目有望于今年9月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改善冯家江流域水环境、提升河道内水体水质,推进湿地公园建设成为北海市中心生态湿地走廊。

国开行广西分行多年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绿色信贷支持地方绿色发展。融资助力北海市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冯家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建设,即是这一理念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陈倩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