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高校学子下乡 为村民带去“金融活水”

近日,来自全国126名高校学子坐上四川建行“金融惠民”列车,把金融、卫生知识带到广大农村地区,让“金融活水”惠及四川乡村。

图片2.png

(图为实践队员为村民介绍普惠金融服务)

这是四川建行开展的“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有来自各地48所院校的24支实践队伍,到四川26个县域、50个村庄体验生活

实践队员为村民讲解并办理助农信贷产品。在内江资中,实践队员在帮助村民劳作的同时,手把手协助他们在手机上申办、激活“裕农通”储蓄卡,让他们享受“直达村口”的便捷金融、生活服务。实践队员纷纷表示,当他们担任起“裕农通推广大使”那一刻,手机就不再是通讯、娱乐的工具,而是助农生产的“新农具”。

在普及“裕农通”与金融知识的同时,实践队员以防假币、防电信诈骗、防非法集资等内容,自编自演情景剧,生动形象的帮助村民提高“金融诈骗”辨识能力。此外,他们还制作“微课程”,为村里的儿童们开展垃圾分类、“画出家乡新面貌”等趣味小课堂,引导儿童从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树立热爱家乡的观念。

为让实践队员系统、全面的理解乡村振兴,四川建行还带领实践队员走进宜宾长宁、巴中恩阳等地的71家乡镇中小企业和专合社,参观农村产业基地,了解农村产业发展情况,体验实践生活。

四川建行工作人员表示,高校学子下乡活动的开展,能让他们走出课本、走进乡村,切身体验村民生活,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动力,增进城市与农村间的交流。接下来,该公司还将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持续为广大农村地区带来更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李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