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福州分行3个月投放纾困贷款近4亿元

自今年5月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设立以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作为首批承担纾困资金贷款的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破解资金周转困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截至8月末,该行已累计向福州地区中小微企业发放纾困贷款近4亿元,惠及近60家企业,投放量暂居福州区域各银行首位。

福州科易软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软件开发的科技型企业,疫情期间订单量减少,客户付款周期长。了解企业情况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快速行动,向企业详细介绍纾困贷款政策,通过开通纾困贷款快速审批通道,改进业务流程,提升办理时效,不到一周就把贷款资金投放到企业账户。“贷款这么快就到账,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而且年息才3.35%,大幅降低了我们的融资成本。”科易软件董事长李先生说。

特殊时期,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充分发扬“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精神,把纾困和普惠金融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分行管理层多次召开专项推动会议部署,并牵头建立了一系列推动纾困贷款高效审批投放的机制办法。比如,该行充分发挥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简称“金服云”)作用,引导企业通过“金服云”平台申请纾困贷款,并安排专人对接企业在平台发布的需求信息,并第一时间分解到经营机构受理,使企业申请纾困贷款更加快速、便捷。该行还建立了纾困贷款专属办理流程,对公示纳入纾困名单的企业贷款项目开通快速审批通道,确保快速落地。同时,为了确保纾困贷款精准惠及实体经济,该行还紧密跟踪贷款资金流向,严防资金“空转”或流入楼市、股市。

“今年以来,我们多措并举加大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力度,除了纾困贷款以外,还以‘连连贷’产品为主,帮助企业将贷款资金归还期限尽量延后,今年以来已累计为230多家中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超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六成。”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纾困和普惠金融支持力度,通过我们的科技贷、技改贷、普惠贷等各类产品,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第一时间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主动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减轻财务负担。目前已为疫情相关企业提供传统信贷支持超百亿元;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办理延期还本超7亿元;下调个人经营贷款利率加点数超过125个BP,在本地区全力打造“兴业温度”和“兴业速度”。(冯桦)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