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合肥分行聚力科技金融服务 助力城市创新发展

随着合肥市科技创新脚步不断加快,作为长三角地区首家进驻安徽市场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杭州银行合肥分行聚焦科技金融,与地方经济共谋发展,不断升级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支持超过400户科技文创类金融客户,累计提供各类融资超过100亿元,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增添动能。

杭州银行是我国科技金融领域的“先行者”。借助合肥作为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城市的资源优势,杭州银行合肥分行自2011年成立以来,积极加强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市场开拓,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科技金融之路。

该行在成立之初便成立了科技金融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科技金融部,2014年1月,杭州银行合肥科技支行成立,成为安徽省首家科技金融专营机构。针对科技文创企业“轻资产、高成长”的特点,杭州银行合肥分行建立了科技金融业务五项“单独”管理机制,即单独的客户准入机制、单独的授信审批机制、单独的风险容忍政策、单独的业务协同政策和单独的薪酬考核政策,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为了更好地满足科技企业在不同时期的发展特点和核心需求,杭州银行合肥分行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创新。该行利用合肥市“1+3+5”扶持产业政策与合肥市多家政府机构合作设立了“创新贷”“青创贷”“科技小额贷”等风险池产品,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合作创投投资+银行跟进贷款模式开展“银投联贷”业务,协助科技类企业在资本市场进行IPO、挂牌新三板、并购及被并购、发债等;针对上市公司推出“卓越计划”综合服务方案,针对拟上市公司制定“起飞计划”综合服务方案,针对新三板公司制定“掘金计划”综合服务方案等。

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穿戴领域的科技型企业,与小米合作的智能手环为大众所熟知。杭州银行合肥分行通过“起飞计划”、“掘金计划”为其提供多层次的配套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该行先后为华米提供了1亿元制造业专项贷款及1亿元承诺类金融服务。疫情期间,该行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为华米落地了1200万欧元的“跨境直贷”,有效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今年疫情发生后,面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杭州银行合肥分行坚持线上线下“双轮”驱动,不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获得率。截至6月末,该行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新增20.83亿元,户数较年初新增1305户。今年上半年,该行累计对47家中小微企业实施贷款延期或宽限期,涉及合同金额3886万元。

杭州银行合肥分行行长梁中表示,该行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和创投机构的合作,重点围绕企业需求发现需要解决的问题,不断创新、完善金融产品体系,支持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阮步影)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