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农垦:传统农业搭车“直播时代”

“您想看的产地直采,我们播给您看”。9月4日下午,在宁夏农垦玉泉营农场鲜食葡萄大棚外,宁夏农垦集团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开展了一场原生态的葡萄采摘直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4172303.jpg

透过屏幕,观众们可直观看到“阳光玫瑰”“玫瑰香”“红提”等当季热销品种的鲜食葡萄从田间采摘、装箱至快递运送到消费者手中的整个过程,直播间内可随时直接下单,感受到了一把“从田间直达餐桌的”新鲜体验。直播当日,主播还来到了宁夏农垦玉泉国际酒庄,以“走播”的形式为观众科普了“好葡萄酒是种出来的“红酒知识,推介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推动宁夏优势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的道路上,宁夏农垦集团依托移动互联网数字化营销优势,走在前,做示范,在今年上半年刚刚推出了特色农产品线上品牌“宁垦鲜生”之后,趁热打铁继续开展了流程可视化的“产地可视”计划,打通特色农产品从园子到消费者盘子的“最后一公里”, 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推广从田间直达餐桌的销售理念。据了解,直播计划每期将在主推产品的产地开展1个小时的移动互联网平台线上直播,每次直播将分为上下半场2个部分,上半场呈现从宁垦鲜生小程序下单后,产地出单的实况直播,下半场推荐产地的好吃、好玩、好景。

目前,线上直播以其近距离、直观、身临其境的感觉,加上真实的场景给网友带来巨大的新鲜感,使得传统农业成功走进“直播时代”。宁夏农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发展直播电商,创新商业新模式,推动宁夏农垦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