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大众设置乐观目标 江淮大众合资公司发展空间大

近日中金公司走访调研江淮汽车(600418),表示大众设定乐观目标,江淮大众潜在发展空间较大。

根据6 月12 日公告,大众承诺授予江淮大众合资公司4-5 个大众集团品牌产品,且预计到2025 年/2029 年,生产规模将达到20-25 万辆/35-40 万辆,营收达到300 亿元/500 亿元。

此外,关于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投资、江汽控股签署《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中表示,大众未来在中国市场投放B 级、C 级车(包括纯电动、燃油、插电混车型)时,会优先考虑江淮大众,同时商用车产品也存在合作可能。

中金公司认为该公告涉及的潜在合作意向说明大众未来或将为江淮大众注入较多资源,车型品类向上跨越,有望实现销量、利润和品牌的较大跨越,但涉及到燃油及插电混车型的生产。

合资公司或将盘活闲置产能,带动江淮利润率恢复。根据Marklines统计,江淮大众目前产能仅为10 万辆(预计2020 年建成),同2029 年目标相差30 万产能。(陈辛)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