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行纪检干部冲锋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今年6月以来,面对湖北长江抗洪救灾的严峻形势,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行纪检监察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湖北农行各级党委领导下,湖北农行各级行纪委主动担当作为,广大纪检干部不畏风险、迎难而上,不仅奋战在防汛抗洪第一线,更以强有力的监督措施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筑牢纪律“堤坝”。湖北农行各分支行纪委书记率先垂范,组建防汛突击队和防汛监督专班,深入受灾网点、防汛堤段,开展救灾排险。防汛期间,各分支行有45名纪委书记、68名纪检干部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各级行纪委开展防汛督查81次,有力保障了各项防汛措施落实。

冲锋在防汛大堤上。黄石、孝感分行纪委书记多次到富河大堤、云梦胡金店镇农行防汛责任堤段巡察,保障值守人员到岗、防汛物资到位,阳新支行纪委书记连续在富河大堤奋战了10余天。鄂州分行纪委成立防汛值守4人专班,坚守三山湖3公里堤坝哨段。咸宁分行纪委书记到赤壁长江干堤哨所,为值守人员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嘉鱼县潘湾镇龙坎湖等村受灾面积5277亩,嘉鱼支行纪委书记逆水而行,冲锋在前,对湖围堤开展日夜巡查,为受灾群众送水送物。

冲锋在受灾网点里。鄂西北山洪暴发期间,十堰分行纪委书记及时赶赴竹山、郧阳、郧西、房县、竹溪等5个山区支行指挥防汛。黄冈、三峡、襄阳、潜江分行纪委书记带队,赴辖内支行网点进行监督检查,对排水管道、电源线路、户外广告牌、悬挂物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武汉自贸区分行纪委书记对机关大楼、网点、自助银行检查,组织转移易受灾设备财产、重要凭证、档案资料。樊城支行前进路支行因连夜暴雨导致营业室积水,樊城支行纪委书记立即冒雨淌水赶往前进路支行,拉起警戒线,组织购买沙袋、水泵等对营业室积水进行抽排。

冲锋在抢险行动中。恩施分行纪委书记担任后勤保障组组长,连续多日不下火线,在城区停电、备用电源即将耗尽的情况下,带领抢险人员耗时4小时,于凌晨3点紧急调运发电机,保证了机房用电和业务正常运行。荆州现金管理中心出现内涝,押运车辆进出受阻,荆州分行纪委书记迅速涉水赶往现场指挥排涝抗灾。黄冈分行纪检干部刘耀峰在长江大堤沙街口泵站堤防段值守,吃住在哨棚,安装机械、连接水管,排涝抽水。浠水支行纪委书记在兰溪河堤抢险中,带领10名防汛突击队员灌沙包。团风支行纪检干部曾小银,24小时在长河大堤轮岗值守,大堤多次溃口,汛情异常凶险,曾小银发现多处管涌,积极配合武警官兵装填土石、运输沙袋、加固堤坝。

随着长江第5号洪水顺利过境,尽管8月31日湖北终止防汛四级应急响应,但长江干堤部分江段仍超设防,部分中小河流较高水位运行。湖北农行纪委和广大纪检干部们将继续突出防汛监督重点,落实防止因汛致贫返贫各项措施,在防汛大考中,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决胜防汛救灾。(曾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