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西凤信用领跑启动仪式暨白酒行业品牌信用建设研讨会在京举办

8日下午,红西凤信用领跑启动仪式暨白酒行业品牌信用建设研讨会在京举办。作为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发起的企业服务专项行动,此次信用领跑活动甄选西凤作为白酒行业行动合作伙伴,将全面助力西凤酒企业精神传播,树立信用品牌形象和白酒行业诚信标杆,支持西凤集团提早跨入百亿阵营。

图片1.png

红西凤信用领跑启动仪式现场

作为凤香型白酒的鼻祖,西凤酒历史悠久,以“醇香典雅、甘润挺爽、诸味谐调、尾净悠长”享誉业内,有“酒中凤凰”之称,品牌价值位居中国白酒类品牌价值排行榜前列。西凤酒非常重视品质信用、品牌信用、产业链信用、酒企社会责任,希望未来通过红西凤信用领跑行动进一步提升西凤信用生态管理,构建凤香酒信用生态圈。

图片2.png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贾智勇致辞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贾智勇在致辞中表示,企业携手新华信用开展信用领跑行动,将共同推动红西凤领跑西凤酒系列产品、西凤总部领跑西凤市场体系、西凤酒领跑凤香型白酒产业集群三大战略实施。双方将通过经销商信用亮证、经销商诚信故事分享、经销商信用贷款帮扶着力提升西凤经销商诚信经营形象;开展讲西凤诚信故事、品牌信用建设云讲座、ESG社会责任评价等形式让西凤的声音走向世界,不断扩大品牌认知度和影响力。

图片3.png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致辞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介绍,信用领跑行动旨在与信用良好的行业领军企业一道创新实施“信易+”工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产业链、供应链重信守诺,盘活理顺企业信用资产,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构建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信用生态。

“信用领跑行动甄选西凤集团作为白酒行业行动合作伙伴,为西凤集团核心高端品牌矩阵‘红西凤’提供‘专业品牌传播、创新信用营销和优化产业链生态’的一站式品牌价值赋能解决方案,助力‘红西凤’扩大流通经营渠道,打造线上诚信销售平台,强化产品投放和市场转化,稳固龙头产业链优势地位,培育新的增长点,支持西凤集团提早跨入百亿阵营,打造酒业航母,引领产业发展。”匡乐成说。

2020年是西凤酒开启百亿目标的奠基之年。随着疫情逐渐平稳,消费市场持续复苏,消费升级不断提速,西凤酒作为全国知名的头部白酒品牌,拥有的龙头红利将更为明显。

图片4.png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致辞

作为酒类产业的服务机构,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测评机构,中国酒业协会坚持以行业信用体系构筑行业传承和永续经营之道,于2018年开展了诚信酒商评选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指出,随着国内新经济、新业态迅速发展,市场对建立良好信用关系、加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需求更为迫切。探索构建以信用为主的行业监管和治理模式,本质是用信用作为行业内部资源配置的依据。

“中国酒业诚信大数据体系已基本成型,西凤集团是践行‘品质诚实、服务诚心、产业诚信’理念的企业典范,此次活动将对行业发展形成重要推动力。希望西凤集团担当头部企业社会责任,带动国内更多的白酒企业能够积极参与到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中来。”何勇说。

图片5.png

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信用研究室主任周莉致辞

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信用研究室主任周莉表示,“信易+”在各地的成功实践有力说明了信用体系建设对促进市场监管方式改革、塑造企业品牌形象、激活传统行业内生活力具有重要意义。龙头企业更应加强自身信用管理,进而引领行业全面发展。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常愿意参与其中,和西凤集团、新华信用共同把白酒行业信用建设这项工作做好。

启动红西凤信用领跑行动只是新华信用与西凤集团合作的开始。未来,双方将围绕为塑造企业信用品牌形象,弘扬企业诚实经营理念,树立白酒行业诚信标杆等主题深入合作,让西凤集团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市场主体知信、守信、用信,盘活理顺企业信用资产,擦亮行业信用品牌,构建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信用生态。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