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精准“滴灌”小微

为深度贴近小微企业需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近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召开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小微企业困难和需求,倾听企业家对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服务的意见建议。参加座谈的11个小微企业涵盖医药、科技、汽车部件、蔬菜种植、生物工程、教育、农业科技等多个领域,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小微企业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在融资额度、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融资成本、流程优化等方面的需求,反映了困扰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并就银行如何进一步提升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及各级监管机构关于“六稳”“六保”系列部署,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始终坚持“差异化”经营战略,把“小微”金融服务放在改革发展的重要位置,把小额贷款和小企业贷款这些“小微金融业务”做成“大事业”,探索出一套符合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的授信服务模式。依托遍布城乡的573个网点,不断融入百姓生活、融入地方经济,得到了各界客户的广泛认可。多次被北京市委评为“社会力量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荣获“最佳小微金融服务银行奖”、“北京地区最具社会责任银行”等多项荣誉。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已累计为约13000户小微企业提供了约1000亿元融资支持。

据了解,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迅速行动,及时制订专项工作方案,聚焦“两增”目标,加快客户走访对接,推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持续做好抗疫企业金融服务,加大重点平台合作力度,提升信用类贷款的授信支持,差异化实施小微企业贷款定价等具体措施,全面推进金融支持抗疫工作。名单企业共放款33笔23706万元。创新特色产品美团平台贷,共发放10笔5890万元。及时采取风险缓释,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涉及企业240户、67510万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围绕“助力复工复产”主线,持续深化细化小微服务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首贷、续贷、信用贷款投放力度,针对受到疫情影响企业,确保做到“应延尽延”,有效管控融资成本,持续推动减费让利。二是加大对各类园区企业、首都转型中重点发展的科技、文创、环保、民生、新基建等企业的走访对接和信贷支持,优先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对接工作。三是重点走访对接美团、文创板、节能促进会、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北京信聚知识产权有限公司等重点平台,目前已累计走访小微客户逾4000户。四是重点围绕“加快产品创新,完善营销体系,优化业务流程,夯实风控基础”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五是借助科技力量,积极拓展YOU 商街、YOU生活,U小店、U农场等平台,打造小微发展生态圈,使广大企业与邮储银行实现相互赋能,积极助力小微客户的市场拓展,打造成为小微企业的成长伙伴。(赵茜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