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相伴携手同行海陵药业举办第四届工匠家属日活动

9月14日,扬子江药业集团南京海陵药业有限公司举办第四届工匠家属日活动。7位工匠带着自己的亲人,参观了厂区,走进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据了解,海陵药业采用技能创新大赛和年中业绩评定等方式,评选出了多名来自研发、生产、质量、行政等岗位上的优秀一线员工。通过每年两次的家属日活动,邀请优秀员工的家属做客海陵药业,深入一线了解亲人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

海陵药业人力资源部的杨杨和老公同在药企工作,但走进厂区、真正了解妻子的工作内容,杨杨老公坦言,“这还是第一次。”在参观完厂区及妻子的办公地点后,杨杨老公表示,海陵药业的厂区非常漂亮,建筑的整体格局非常现代化,在这样“依山傍水”的环境下工作,能更好地激发起员工工作的意愿。

除了参观厂区和车间,海陵药业还安排了温馨的座谈会环节。公司领导、员工所在部门的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与工匠家属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家属们聊起这7位工匠工作之外的故事,他们当中有两个多月孩子的母亲,有刚毕业两年的年轻力量,有许久未回家的儿子……生活和工作向来会有冲突,而海陵人和他们的家属,最大可能地实现这一平衡。

海陵药业研究所职工王艳宝带着她的婆婆来参加了这次家属日活动。由于王艳宝平时工作繁忙,她的婆婆从东北赶来替她带孩子,帮她守好小家。婆婆乐呵地说道:“艳宝只要好好工作,我就是她的后盾。”海陵药业为照顾有孩子的职工,在暑期,还特别设置了儿童活动中心,职工们上班可以把孩子放在活动中心,下班回家接上孩子。

活动结束后,海陵药业还组织工匠员工和家属共游钟山风景区。

“为亲人制药,为父母制药。”一直是扬子江药业集团的质量文化。通过家属日的活动,海陵药业将这一精神深入每一位职工的内心,也让职工的家属们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到。工匠家属日已成为海陵药业企业文化的品牌,成为公司育心筑人的重要文化活动。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