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星集团丁佐宏: 合作开放让“东北双循环”走在全国前列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经济提振被放在了首位,消费作为拉动经济升级的引擎之一备受关注。随着服务业恢复营业,商超、零售、餐饮、住宿等行业企业纷纷按下“快进键”。为拉动沈阳市消费恢复,助力沈阳市成为东北亚消费中心,9月16日,由沈阳市浑南区委、区政府主办,月星集团承办的“振兴大东北·对接长三角·推动双循环”活动在沈阳举行。

wKgBlV9jAoiASnVwAAbaFrsuyKI467

“振兴大东北·对接长三角·推动双循环”活动在沈阳举行

wKgBhV9jAoiAfV68AAbaoP3bAK8694

长三角民营企业家代表团包机赴沈阳

上海市浙江商会、新沪商联合会、上海市安徽商会等企业家代表,以“组团”的理念参会,与沈阳进行产业对接。

全国政协委员、长三角企业家联盟副主席、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促使沈阳加大对内合作、对外开放领域,不断强化城市的开放功能,提高参与国际合作的层次,同时助力国内国际的双循环,让“东北双循环”走在全国前列。

南北互动“双循环” 打造沈阳“陆家嘴”

最近,国家提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赋予了东北和长三角深入对接的全新内涵和生机。

月星集团响应号召,将环球港4.0落户沈阳,建造百万平方级超大体量巨型商业航母,目标是对标上海浦东的开发开放,将环球港打造为沈阳的“陆家嘴”,使沈阳环球港成为城市、地区乃至国家层面的经济发展中心。

丁佐宏表示,沈阳环球港不仅是“美好生活体验中心”,更是对接长三角、促进双循环的“全产业链集聚平台”。在这个平台之上,希望汇聚更多智慧和理念,联合更多全球品牌和服务,携手更多行业同仁和伙伴,共同为促进东北振兴,促进东北与长三角的深入对接,贡献力量。

wKgBhV9jAoiAT88VAAZe6o6Zr4c188

来自国内外的知名品牌与沈阳环球港举行签约仪式

实际上,长期以来,长三角与东北持续保持经济互动性,一大批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家来到辽宁、沈阳、浑南,投资兴业。

丁佐宏指出,环球港作为城市拉动内需的典范,与来自先进地区的企业共同合作,将有利发挥多方优势,带动市场和资源向外扩张,形成完善、畅通、繁荣的国内大循环格局,更将进一步促进沈阳加大对内合作、对外开放领域,不断强化城市的开放功能,提高参与国际合作的层次,使沈阳更好地成为连接世界的桥梁和纽带。

wKgBlV9jAoiAdv6yAAaffJQgp4c874

全国政协委员、长三角企业家联盟副主席、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致辞

持续发力“旺企兴城” 月星助力经济发展

对于此次落户沈阳,丁佐宏表示,环球港不仅将服务于沈阳市发展大局,为浑南新城提供一个“除了家最想去的地方”,更将服务于辽沈大地,打造沈阳的“陆家嘴”,促进都市经济圈的消费大循环;从长远来看,更是服务于建设东北亚经济圈,巩固沈阳的中心地位,助力“东北双循环”,促进国内国际经济发展。

wKgBlV9jAoiADhQOAAUAaDpz4WM188

沈阳环球港效果图

当前,京沈高铁开通在即,将与其他高铁线相互成网,在东北亚经济圈将构建起全新的以沈阳为中心的 “一小时、两小时城市圈”,为沈阳乃至整个东北的经济繁荣带来巨大机遇。丁佐宏认为,长三角在“城市群效应”、聚合“产业链”方面的经验有助于促进沈阳“内循环”发展。

企业兴则城市兴。核心经济圈的打造和发展,正在成为城市经济发展水平、经济实力和发展质量的衡量标杆。与会专家指出,环球港的建立,使产城同频共飞,为城市中的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现金流及核心商圈资源。消费产业资源的集中聚拢,营销、渠道、流量的成团共享,将助力城市更为优质地发展腾飞。

从1988年在家居行业白手起家,到如今建成近200家月星家居、近百家环球港的庞大规模,月星集团正以企业发展,助力城市彰显价值。

作为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的轮值主席,丁佐宏认为,沈阳作为东北的中心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优美的自然人文景观和优质的营商环境,自己有责任立足长三角,助力东北振兴,与沈阳发展实现同频共振,“未来将助力把沈阳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