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全域房车露营旅游发展研讨会在盘州市召开

为助力贵州自驾车、房车旅游行业发展,9月18日,在2020越野e族山地英雄会举办期间,越野e族携手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盘州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房车企业及越野e族各地方版主共同召开贵州省全域房车露营旅游发展研讨会,探讨推动贵州全域房车露营旅游行业健康发展。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岱认为,贵州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房车和营地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可将房车、营地和越野、旅游结合,打造房车产业生态链。

贵州省汽摩自协会主席、贵州吉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红杰认为,山地英雄会是贵州省山地自驾休闲旅游和体育结合的特色样板,它不仅仅是一场赛事,更是贵州省布局自驾车、旅居车旅游行业发展的“先锋”,它将推动贵州乃至全国自驾车、房车旅游产业链的发展,对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着极大的作用。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旅游租赁分会秘书长宋磊为大家介绍了目前自驾游、房车旅游发展的现状,并针对“后疫情时代房车露营行业发展”这一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当前休闲游、大众游持续升温,文旅、体旅融合发展是大方向,房车露营正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会以全产业链的状态延伸开。不久将会有露营地和自驾目的地的标准出台,对露营地和自驾目的地进行规范。

营地规划和布局一直是越野e族的重点打造内容,在盘州市政府的帮助下,目前越野e族已在“越野e族 4X4PARK”及周边勘察和规划了10个户外营地,并将进一步与政府合作进行深入开发,在贵州乃至全国全面布局营地产品,积极打造汽车运动营地的范本,为中国全域房车露营旅游开启新方式。

向星房车旅行创始人彭山说,相较于国外成熟的房车营地建设,我国的房车营地大多还不够完善。当前,房车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可以开发出更多有特色的营地。

针对部分房车爱好者对房车提出的具体功能性需求,中天高科特种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祚清表示,将以技术研发助力房车运营,为不同用户群体量身定做房车。

贵州省全域房车露营旅游发展研讨会就未来贵州全域房车露营旅游行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此时正值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推出“文旅复兴 自驾先行——振兴全国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发展推广活动”全国联动之时,届时将在全国掀起自驾游、房车旅游的热潮,贵州省全域房车露营旅游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分析师胡倩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