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开幕

9月19日,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在汾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酒博会运用“线上线下双线展销”方式,展示白酒产业、品牌与文化。120多家酒类企业和商会代表,以及各大院校30多位专家与学者集聚汾阳,共同探讨酒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

开幕式现场 (李勇斌 摄)

酒博会上,白酒祖庭展、历届酒博会成果展、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烈性酒大奖赛酒品展、汾酒等九大名酒展、中清15大酒企名酒展、山西白酒展、吕梁白酒展、杏花村白酒展、酒文旅展、酒文化艺术作品展等10大展区精彩亮相。

吕梁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其核心主产区汾阳是世界著名酒都,也是全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拥有“汾”“竹叶青”“杏花村”“汾阳王”等4个中国驰名商标和“汾杏”等19个省级著名商标。

近年来,吕梁将白酒产业作为战略型支柱产业,支持引导白酒企业集聚发展。目前,全市酒类生产企业155家,白酒产量从2016年的8.2万千升增长到2019年的17.7万千升,白酒产值连续三年增幅超过30%。

开幕式上,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为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颁发聘书。(宫平 摄)

产业对话是每届酒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杏花村论坛主题为“尽醉心殊,偃卧芳荪”——2020中国酒旅融合与产区发展。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赓哲,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主席、清大文产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季,将围绕“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闻香之旅,有诗有酒有远方”“酒旅融合的产区战略规划”做主题演讲。同时,来自六大烈酒产区的政府领导将围绕“酒旅融合,产区怎么干”举行圆桌会议,对话探讨酒旅融合与产区发展。

酒博会的另一场产业对话为中国酒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酒与知识产权论坛,中央财经大学教授、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杜颖,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山西酿造产业研究院)院长乔明强等专家,以及茅台、五粮液、古越龙山、张裕等企业嘉宾将围绕论坛主题进行对话探讨。

本届酒博会以“举杯杏花 品味世界”为主题,共有展会展示、双线展销、产业对话、评比展示、旅游推介和文艺汇演6大版块活动。(白赟 宫平)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