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线上消费和线上办理金融业务的数量大幅增加,群众对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迫切。把握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面推进的新形势,落实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的工作要求,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9月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帮助人民群众提高金融知识水平,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感谢你的“风雨无阻”

为快递小哥送去知识与欢笑

9月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之“致敬快递逆行者”在首都钢铁工业遗址公园的三号高炉开展。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北京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首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市邮政分公司等各机构代表齐聚。邮储北京分行以情景剧、小合唱、歌舞、脱口秀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观众讲解了近期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金融消费领域热点问题,揭露了层出不穷、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段,介绍了防范金融诈骗的基础知识。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心编排的节目逗得现场的百余名邮政“快递小哥”们笑声连连,台上台下热情互动。其中,四幕开场舞《抗疫进行曲》通过设置“春节前,处处喜庆祥和”“银行员工、快递小哥坚守岗位”“疫情平稳,人民群众重拾信心”等几个个段落,生动描绘了以“快递小哥”为代表的的劳动人民坚守岗位、辛勤工作、勇于担当的情景,向快递逆行者们致敬,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共鸣。

现场还进行了“金融知识宣传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吸引“快递小哥”为代表的各界劳动者加入志愿者队伍,将普及“最后一公里”与确保物资供应的“最后一公里”紧密结合,不断将金融知识送到学生、商贩等群体身边,为首都金融消费者提供更专业的志愿服务,打造流动的金融知识宣传站,使专业的金融知识也变得触手可及。

警政银三方联手

送金融知识进千家万户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9月份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通过进社区、进商圈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将“服务客户”和“保护客户”相融合,将金融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据了解,9月5日与9月11日,邮储银行北京丰台区支行与马家堡派出所、马家堡街道办事处三方联合,先后走进北京华联公益西桥购物中心和嘉囿公园,开展“全民动员 警民携手 全力防范电信诈骗”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活动现场,邮储银行北京丰台区支行摆放宣传展台,银行宣传员与马家堡派出所民警共同向社区居民和商场顾客发放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大学生安全教育手册、第五套人民币手册等宣传折页,并结合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例,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其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强化金融消费安全意识,抵制非法金融活动。现场累计受众群体达500余人。活动的开展得到了马家堡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及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讲线上“小课堂”

零距离宣教方便又贴心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类“非接触式”产品和足不出户服务平台逆势而上,“远程”“线上”成为群众关注的“热词”。针对广大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需求,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落实北京银保监局要求,优化宣传渠道与场景,于9月持续发布及转发《ATM安全交易知多少》《POS机安全交易知多少》等8条风险提示,面向群众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群众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筑牢金融安全防线,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作为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一直以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和普惠金融服务、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精准扶贫等方面的社会责任。下一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加强消费者服务体验,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赵茜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