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普惠金融促“六稳六保”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主动减费让利,多项普惠业务免收费,连续下调普惠业务定价,到8月底普惠贷款投放规模较年初增长近80%,服务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户数较年初增长3倍。

据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负责人介绍,在广安市彭家乡经营生猪养殖场的个体户黄某,因收不回下游客户货款,无法按期偿还恒丰村镇银行贷款。恒丰村镇银行了解情况后,在1天内完成了对该笔贷款延期还款的审查。

和黄某一样的客户,有123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获得展期一年或半年延期付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用“缓下来”的时间,最大限度地为小微经营主们换取了发展的空间。

恒丰银行普惠金融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度难关。乐山市峨眉山一药企从事中药研制生产已多年,在本应扩大生产线、保障产品供应的特殊时期却遭遇了周转资金的缺口。恒丰银行乐山分行及时用“普惠贷款绿色通道”及时填补资金缺口。从上门调查到获得批复,乐山分行仅用10天就完成了全部工作,以500万元流动资金的快速投放按下了企业生产线的“启动”键。“面对同样的外部环境,客户的‘急’,我们感同身受。”乐山分行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乐山分行已对近200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实现信贷投放。目前,该行探索数字普惠金融实践,通过线上操作的方式缩短企业融资耗时,帮助更多的小微经营主把时间成本“用在刀刃上”。

“将普惠金融业务纳入绩效考核,推动信贷资源向中小微企业倾斜,为六稳六保做出贡献。”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公司金融部负责人表示。 (白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