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现身博西新研发中心启用仪式,双方深化合作或将有新动作

922日上午,博西家电中国新研发中心正式启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出席仪式并致辞。张近东现场表示,研发中心的启用将推动苏宁和博西战略合作的升级,助力双方打造行业领先的商品供应链协作体系。

(图:张近东在启用仪式现场致辞)

博西是世界顶级的家电品牌,也是苏宁的战略伙伴。自1999年开始,通过二十多年的合作,苏宁已经成为博西在中国市场全渠道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共同见证、参与、引领了中国家电零售业的创新发展。据悉,为进一步给国内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下阶段苏宁与博西将深化数字技术与零售场景等方面的协同,旨在持续推动产品创新与场景服务创新。

图:博西家电中国新研发中心启用仪式

在数字技术协同方面,张近东表示,苏宁与博西将携手大力发展C2M反向定制,“依托双方的大数据平台,双方团队挖掘用户需求、分析市场趋势,不断推动供应链合作从‘产品为中心’向‘用户为中心’的转变,真正实现双方合作从专供包销向反向定制的重要升级。”目前,围绕C2M反向定制,双方团队已在冰箱、洗衣机等品类上加快试点,新研发中心的落地,将提速这一进程。

与此同时,针对零售场景协同,苏宁与博西将共同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服务平台。全场景是苏宁的发展特色,基于苏宁正在不断迭代的1000多家大型电器店、大力拓展的近万家县镇零售云门店,以及覆盖社区商圈的200多家家乐福门店等核心业态,双方将围绕业态特色创新服务场景,引领高品质的服务体验,打开面向社区和三四线市场的销售通路,实现合作规模的提升。

(图:张近东参观博西家电中国新研发中心)

在实地参观完博西家电中国新研发中心后,张近东表示:“在当前技术革新与消费升级的双轮驱动下,高品质、智能化、个性化定制正在成为新的消费趋势。博西家电中国新研发中心的启用、苏宁与博西战略合作的深化,对于双方紧密把握中国消费升级机遇、深度对接中国新消费市场具有着重要意义。”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