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大数据分析高级人才培训班

图为广西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高级分析师甘昕艳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信息系统开发与设计、医学数据挖掘》

图为培训班学员在广西交通运输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实地参观学习

9月21日,2020年广西大数据分析高级人才培训班开班,将通过聚集广西大数据相关行业领域的从业人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大数据前沿理论和实践培训。来自广西10余个地市,27个区直单位大数据相关业务处室、企事业单位、高校、医院、IT企业及互联网行业协会的50名学员参加。

为了培养广西本土数据分析人才,为广西大数据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2020年6月8日印发《2020年度全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计划的通知(桂人社函〔2020〕164号)》,确定了广西2020年度计划资助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和岗位培训项目。此次培训是其中重点项目之一,由广西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举办。

此次培训将围绕数据获取、数据预处理、数据分析应用等大数据应用分析方法结合理论和案例等,为参训学员提供系统的课程培训和互动交流,让学员能够在实战中运用数据分析原理,选择合适的分析方法解决实际工作问题,提升战略决策和管理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数据分析技术在广西的普及和应用,促进广西数据分析行业健康发展。

来自国信北大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广西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等科研单位和知名IT企业的数据分析行业领域专家学者在此次培训中授课,开设《信息系统开发与设计、医学数据挖掘》《如何确保数据安全是整体安全防护体系中中最重要的一环》《大数据应用与人才培养》《大数据分析技术及产品在大数据中心及数据中台建设中的实践参考》《大数据脱贫攻坚》《基于北斗网格码-时空大数据应用》《数据安全和大数据》《安全扩展要求测评》等八大专题授课内容,并组织学员到广西交通运输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数字广西集团实地参观教学。(刘达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