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为上海西岸传媒港安装“动力心脏”

9月22日,2020年上海市建设工程机电安装“双创”专项观摩在沪举行,由中建八局上海公司承建的华信项目综合机电工程是观摩活动的会场之一。本次观摩采用现场观摩和网上观摩的形式同时进行,总观摩人数超过3000人。

1.jpg

上海华信中心项目位于徐汇区西岸传媒港,工程占地面积5.9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一座高119米的办公楼和一座高39米的裙楼。位于其地下空间的超大能源中心能同时为西岸传媒港三个项目46万平方米的建筑提供能源,堪称传媒港的“动力心脏”。

华信中心项目涵盖多个安装专业分部工程,涉及三家业主的产权范围,具有“现场条件复杂、相邻工程交叉施工多、平面布置困难;结构形式复杂、电系统互相穿插多变;创优目标高、总承包管理要求高”等特点和难点。可以把西岸传媒港建筑群想象为一片森林:地上建筑座座挺立,地下空间却是一个连通的整体,其中的机电管线如同树木根系般纵横交错,不可分割。

面对复杂的系统穿插,BIM技术成了建设者们最有力的“武器”。项目部从管线综合、现场施工,到质量验收,利用BIM技术进行全专业、全过程管理,达到管道排布合理、安装过程高效、施工质量优良的效果。

观摩现场用短片和展板介绍了项目的智慧工地管理平台。通过智慧工地积极推进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的融合,围绕“人”“机”“料”“法”“环”五大因素促进施工现场信息化、智慧化建造。工程施工过程中引入了人脸识别系统、环境监测及喷淋联动系统及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等。

本次观摩还通过样品柜、样板层二维码等方式展示了项目对安装材料的选择、施工质量的控制等特点亮点。华信中心项目区位优越、景观资源丰富,建成后将与西岸传媒港 “央视”、“湘芒果”、“腾讯”等项目共同组成徐汇滨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观摩活动由上海市安装行业协会、上海建设工程绿色安装促进中心主办,中建八局上海公司等单位协办。(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