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力“以电代油”打造绿色电能机场

9月21日,国家电网投资运维的首个机场岸基供电设施在绵阳启用。该设施能保障飞机停靠时,舱内设备以地面电能替代燃油消耗继续运转,实现节能减排,助推绿色全电能机场建设。目前,绵阳南郊机场有5个机位已实现“电能替代”改造。

图片1.png

(图为接驳地面静变电源作业现场)

据了解,在飞机降落停靠后,工作人员将把地面静变电源和空调设备接到飞机腹部,并关停常规的辅助动力装置(以下简称:APU),飞机将不再消耗燃油,岸基供电设施能为机舱内照明、热水器、空调等电器设备运转提供电能保障。

“以C类窄体飞机为例,若使用常规的APU,飞机每停靠1小时,其机载电源和空调运转将消耗130至150公斤航空煤油燃料。”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关停APU启动岸基供电设施,可有效减少航空燃油消耗,实现清洁电能安全、高效转变。同时,还可大大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与噪音污染。

2019年,该机场旅客吞吐量约420万人次,航班总量约17000架。每天约有30个航班停靠,需消耗约4500公斤燃油,产生13500公斤碳排放。使用“电能替代燃油”后,预计每年将减少航空燃油消耗约1320吨,减少碳排放量约3960吨,产生电能替代电量超120万千瓦时。

国网四川电力工作人员表示,“电能替代”是实现清洁能源生产,解决能源环境问题的重要方式。接下来,该机场还将陆续建设投运更多电能替代设备,全力打造绿色全电能机场。(李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