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三明分行:上半年信用卡业务呈现四大亮点

2020年,工行三明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总、省行信用卡工作部署,提高专业效益贡献度,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上半年信用卡业务呈现四大亮点。

中间业务收入大幅增长,系统内领先发展。上半年,该分行信用卡专业实现中间业务收入7255万元,超额完成上半年任务,任务完成率位于福建分行系统内前三甲;中间业务收入同增加913万元,增幅17%。分期付款收入、积分收入、证券化收入、第三方绑卡收入四大板块齐步增长。

资产业务稳步增长,规模进一步扩大。今年以来,该分行加快e分期新产品推广,主动出击对准公积金客户、优质房贷客户、白名单客户、存量信用卡大额授信客户、优质代发工资客户、六大板块优质客户、私人银行高端客户等优质客户群,有效带动了信用卡资产业务发展。截至6月末,信用卡专业贷款规模达25.4亿元,同比增加1.9亿元,其中:分期付款余额11.4亿元,同比增加2.2亿元;融e借余额4.5亿元,同比增加0.6亿元。分期余额增量同业第一,占比49%。

信用卡不良实现“双下降”,资产质量进一步优化。上半年,该分行紧紧把握政策机遇,加强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实现呆账核销组卷和应诉尽诉工作常态化。6月末,信用卡专业不良贷款余额5213万元,较年初下降1001万元,降幅16%。不良率2.05%,较年初下降0.59个百分点,减幅22%。信用卡资产业务实现量质共同发展。

收单交易额稳步增长。该分行积极秉承“得商户者得天下”的经营理念,坚持商户业务作为基础业务和综合贡献业务的战略定位,积极面对疫情及第三方支付平台带来的挑战,强势推动商户业务稳中向好发展;以房地产按揭项目、普惠贷款经营实体等为抓手,利用费率和POS机具的优势,结合汽车分期付款业务,加大对房地产、汽车经销商、公益类等商户的渗透,多渠道提高收单市场份额,扩大收单业务市场规模。至6月末,该分行实现收单交易额1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9亿元,增长8%。(廖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