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大地防返贫保”恩施首笔赔付落地

8月,湖北省恩施自治州鹤峰县中营镇青龙村村民家突发灾祸,家中电路故障导致房屋起火燃烧。由于事发当时该村民带领其母亲到鹤峰县人民医院检查身体,家中无人,导致房屋被全部烧毁,家中电器、家具、粮食、农资等全部毁于一旦。这对于还在贫困线挣扎奋斗的村民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恩施中心支公司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开通绿色理赔快速通道,迅速组织理赔人员核实案件情况及损失项目,主动协助客户收集理赔相关资料。正当受灾村民望着一片瓦砾,一筹莫展的时候,恩施中心支公司偕同鹤峰县扶贫办第一时间将防返贫保险赔款25000元送到其手中,减轻了村民的重建负担。受灾村民紧紧拉着工作人员的双手,激动地说:“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领到了防返贫保险赔款,真心感谢政府和中国大地保险公司,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新的希望!”

据悉,为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中国大地保险湖北分公司积极宣传和推广“大地防返贫保”扶贫新模式,要求各机构加强与政府对接沟通。2020年7月底,恩施中心支公司率先与恩施自治州州鹤峰县政府携手,为该县村民提供累计5000万元的防返贫保障。受保障的村民凡是因灾、因病、因意外致贫的,均可获得保险赔付。

中国大地保险湖北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切实强化脱贫攻坚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助力政府巩固脱贫成果,构筑坚实的脱贫攻坚“防火墙”,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保险温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保险力量”。( 袁俊  吴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