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通信托董事长冯鹏熙:重视一企一策 扶持和纾困并重

新华财经北京9月24日电(记者王虎云) 国通信托董事长冯鹏熙24日在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国通信托积极帮助民营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破解资金瓶颈,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截至2019年末,公司存续信托贷款支持民营经济项目共86个,存续规模452.51亿元。

针对正常运营的民营企业,冯鹏熙表示,国通信托以市场化方式聚集社会资金,通过以债权融资为主体,配合股权投资、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将资金引入民营经济领域,加大对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民营企业支持力度。

针对陷入短期融资困境的民营企业,据冯鹏熙介绍,国通信托组建纾困基金,重点支持肩负国家战略和科技前沿的上市公司及制造业企业,截至目前已提供纾困资金超50亿元。一是通过设计高效、合规、可控的交易结构,以各类债权工具模式,向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二是通过自有资金在公开市场认购企业短融券等,化解企业短期资金压力。三是积极支持区域内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民营企业客户的紧急资金需求。

“值得指出的是,我们重视一企一策,扶持和纾困并重,短期资金纾困和长期战略支持并重。”冯鹏熙说,在充分发挥纾困基金纾困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保证没有发生风险项目。

针对中小民企抵质押物不足等现实情况,冯鹏熙表示,国通信托以产业基金、普惠金融等方式予以支持。2019年以来,公司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相关领域发起设立多支基金,通过股权投资等方式支持数十家中小民营企业。同时,积极推进资产证券化、探索供应链金融等方式,加大中小民营企业支持力度。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