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向千万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近日,四川中行在全川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教活动,向千万市民宣传国家政策、金融知识与风险防范技巧,提高他们的金融素养与防范意识。

图片1.png

(图为四川中行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金融知识)

四川中行各网点为金融消费者普及便捷的金融知识。该行在各营业网点向群众发放通俗、生动的宣传手册,通过网点大屏滚动播放金融知识海报。设置宣传教育专区,解答个人信息保护、反洗钱、抵制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常见问题。

四川中行针对不同场所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各阶层人群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在电子科大、成都大学等高校,该行举办了“反假币小超人”答题活动,为大学生讲授“套路贷”识别与防范,倡导他们理性消费。在凉山州偏远地区,该行为当地村民讲解假币甄别、电信诈骗防范、存款保险等知识。此外,还在社区、部队等场所开展宣教活动。

结合“线上”扩大金融知识宣传影响。该行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发布多篇金融小知识专题推文。利用短视频、漫画等传播形式,制作与当前金融形势相关的作品,对个人存款、保险、投资理财、电子交易等方面进行宣教。还借助地铁电视、电台广播向大众讲解金融风险。

四川中行工作人员表示,作为有责任担当的国有大行,该行将继续开展多元、务实的金融知识普与宣教活动,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让他们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李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