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村入户活动

近日,农行重庆巴南支行组织的金融知识到村宣传队走进二圣镇集体村,进行金融知识到村宣传,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受到村民欢迎。

9月以来,农行重庆分行组织人员深入乡镇村组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村入户”宣传教育活动,针对群众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特别是在贫困乡镇,发挥金融知识宣传在金融扶贫中的积极作用,提升贫困乡镇群众的金融知识与技能,增强贫困乡镇群众的风险责任意识,引导其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倡导依法理性维权,进而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

农行重庆分行以所辖分支行营业网点为阵地,通过横幅、LED显示屏、液晶电视、自助设备等设施展示播放金融知识、防范诈骗及非法集资等内容。在营业网点设置咨询台,为公众答疑解惑,同时在柜台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对办理汇款、转账等业务的群众主动询问提示多种方式,提醒群众防范诈骗。

该行注重在营业网点厅堂进行微沙龙宣传,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讲解,提高消费者的安全意识,防范金融风险,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农行重庆分行在相关活动中设置金融知识问答活动,与金融消费者进行互动,提升金融消费者兴趣,深化对相关知识的认识。

该行组织在贫困乡镇集中开展活动,乡镇群众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在宣传中重点围绕金融产品知识、防电信诈骗知识、网上银行、反假货币技能等日常金融知识进行宣传,提高贫困村民的消费权益保护、诚实守信信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该行金融知识宣传小组入村宣传,发放宣传海报、折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对于贫困乡镇的分散村民,发挥定点扶贫干部作用,开展一对一上门宣传,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讲解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典型案例,让村民了解相关知识。

农行重庆分行还利用短信、微信、小视频等新媒体渠道开展绿色宣传,通过设计制作短文、视频短片等宣传作品,向贫困乡镇群众推送、增加受众面。(王彦波 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