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举办装配式建筑设计技术交流论坛

为加快推进江西南昌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快速发展,加快设计、生产、施工、装修一体化等全产业链高度协同,9月26日,南昌县住建局、江西武阳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共同举办装配式建筑设计技术交流论坛,中科建(北京)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彭雄,香港互联立方有限公司BIM讲师毕崇磊,朝晖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首席技术官顾坚等专家在论坛上作了专业演讲。

QQ浏览器截图20200927100208.png

论坛现场

围绕“建筑工业化的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的应用”“装配式木结构建筑特点”等主题,与会专家、业内人士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据了解,目前南昌县装配式建筑产业联盟共有37家企业,生产企业9家,设计企业6家,施工企业16家,科研机构4家,监理劳务2家。“但是全产业还不够融合,产业链内部不够协同,特别是装配式建筑设计是薄弱环节,从而影响竞争力。”南昌县委常委杨志文在论坛上表示,加强装配式建筑设计技术交流,对推动产业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非常重要,可更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

南昌县是建筑产业大县,素有“中国建筑之乡”的美誉。立足于坚实的产业优势,南昌县规划江西省首个以装配式建筑产业为定位的工业园区——武阳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经过两年的发展,园区目前引进装配式建筑龙头生产企业7家,配套产品生产企业18家。2019年,南昌县装配式建筑产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日前,南昌县武阳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园区类),成为江西省首个且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 王晶  谢昌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