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存款保险”知识 农行上海市分行开展宣传活动

9月以来,农行上海市分行启动存款保险知识集中宣传月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存款保险制度,防范挤兑风险,运用正当途径守护自身“钱袋子”。

活动期间,农行上海市分行充分利用自身网点布局,在门店内投放宣传海报和折页,供客户随时取用。在营业大厅为消费者一对一讲解宣传,不定期开展“消保知识微课堂”,介绍存款保险制度和防范金融诈骗的方法。利用LED电子显示大屏、多媒体显示屏展示存款保险相关宣传信息。同时制作存款保险宣传短片、微电影、长图文、漫画等,通过微信及抖音等渠道对外转发,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

此外,农行上海市分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让存款保险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商户。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服务,向企业员工传导正确的投资理财观,提升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向网点附近社区居民普及存款保险制度,推动社会形成“存款有保障”的安全预期;提醒商户警惕以高收益为噱头的非法集资行为,识别虚假收钱码、POS机,防止资金受骗,得到广泛认可。

农行上海市分行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深大众对存款保险知识的理解,提升市民辨别非法集资的能力,积极践行国有商业银行社会责任。(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