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农商银行:开辟“绿色通道” 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今年以来,作为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当地农村金融、普惠金融和民生金融的主力军,济源农商银行紧锣密鼓对接各类小微企业,把贷款资金用在刀刃上,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积极助力“六稳”“六保”,为经济复苏释放政策红利。

“这次疫情让公司资金周转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农商行的贷款为我们复工复产铺平了道路。”济源市同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福全说。同泰实业有限公司是示范区一家新投产的从事玻璃制造的小微企业,玻璃制品产品非常畅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销路不畅、物流受阻,产品大量积压在仓库里。

据介绍,同泰实业于去年11月建成投产,没有想到企业才刚起步,就遇到了新冠疫情。“原料供应不足会导致停炉停产,而停炉一次就会造成近300万的损失!”李福全说。

得知情况后,济源农商银行及时派出人员上门服务,简化流程、简化手续,很快为他们重新申请了200多万元的贷款。李福全说,正是这200多万元贷款让企业“起死回生”,如今企业已开足马力生产,产销两旺。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享受信贷“及时雨”,助力复工复产,济源农商银行开通了小微企业复工达产“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审批,缩短审批时间,做到快办、快审、快批、快放。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共计为耀辉玻璃制品园区内的30多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资金扶持4855万元,累积为园区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1.5亿元。

“随着疫情防控呈常态化趋势,济源农商银行将继续密切关注辖内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动态,主动对接沟通联系,强化对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坚持‘争分夺秒、特事特办’,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新理念,实现与小微企业客户同成长、共发展,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济源农商银行天坛支行行长刘亮亮说。(张蓓、张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