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浙江省分行:金融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也是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中行浙江省分行以大行担当,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总行有关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围绕“六稳”“六保”要求,开展“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活动,加大力度支持制造业的全面复工复产,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业

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与血液,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责无旁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金融可持续发展从来都是相辅相成。

嘉兴某石化公司今年新建聚酯、长丝、加弹车间、PTA库以及配套动力站项目。中行浙江省分行作为牵头行,与其他几家银行组建银团投放贷款,中行参贷9亿元。从今年初截至8月底,该行累计支持企业项目贷款提用8亿余元,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资金问题,并另配套1亿元流贷支持企业生产经营,支持当地工业发展。

据了解,在重点提升制造业技术改造贷款信贷服务能力方面,中行浙江省分行加强技改项目清单的信息收集,积极对接浙江省经信厅,强化信息共享和政策协同,聚焦浙江省“专精特新”培育企业、实施技术改造的制造业企业等企业,筛选了全省10个地市有营销空间的重点制造业项目共41个,进行清单式营销,积极对接重点项目。

深挖产业链需求 制造业类并购贷款受关注

银保监局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拓展各规模层级的产业紧密型并购项目业务,通过并购贷款参与到有前景的优质制造业企业整合升级中。中行浙江省分行以此为契机,积极拓展产业紧密型制造业并购贷款业务,优化企业财务结构。

2019年9月,余杭区某上市公司收购德国某公司,该笔并购交易银行融资由中行浙江省分行独家提供。

该上市公司主营汽车零部件制造,鉴于集团国际化布局的战略,企业计划跨境收购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的优质标的。在获悉企业跨境投资意向后,中行浙江省分行快速引荐中银证券为客户的并购顾问,并成立了“省市行+投商行”联动工作小组,一方面充分发挥集团多元化平台优势为企业提供财务尽职调查、标的估值、税务筹划等服务,帮助企业提高运作水平,降低收购成本和风险,另一方面积极联系法兰克福中行共同研究交易架构并设计融资方案,凭借一站式综合化并购金融服务获得此次交易的独家融资安排行委任资格。

中行浙江省分行还依托自身优势,梳理对接并购融资需求,特别是通过行司联动、境内外联动,提高对制造业产业链、资金链、供应链的深入挖掘,积极对接企业兼并收购融资需求。

满足多元化金融需求 创新产品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

浙江小微企业众多,小微活,经济活,就业多,中行浙江省分行今年以来持续加大对制造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发起申请不到10天,500万元就到了,确实给力。”杭州某实业有限公司是中行浙江省分行“百行进万企”的目标对接企业,企业负责人对中行快速放贷支持企业发展表示感激。

今年疫情发生后,中行浙江省分行第一时间推出“战疫贷”专项金融服务方案,针对防疫及保障民生领域的小微企业,加大信用贷款以及中长期贷款支持力度,开辟快速审批绿色通道,以专项金融服务方案的形式满足特定时期的金融需求。

中行浙江省分行积极加大制造业小微企业园金融支持力度,为精准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该行加快推动小微园区“伙伴银行”建设。对于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制造业小微企业、科技型制造业小微企业等均加强了金融支持力度,特别是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需求,设计“助企成长贷”、“冠军企业贷”等产品,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投产。(尹劲劲、马建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