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参与项目获得”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批准立项

厦门工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突破——该科研团队参与申报的“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立项批准(项目批准号:52078154,项目名称:综合物理环境下东南沿海城市文物建筑病害及生成机理研究,合作研究单位:厦门工学院)。

该基金项目的主持人系厦门工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刘松茯教授(建筑学专业带头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刘岩民、付小利、何维、陈佳挺四位老师为该课题组的主要参与者。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成功立项,将极大推进、提升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

据悉,该课题将选取上海、浙江、福建与广东等东南沿海区域的近500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主要研究对象,旨在通过典型案例样本选择、现场微环境检测、计算机模拟和大数据分析等方法,对处于湿、风与光等综合物理环境下,文物建筑病害形态较为严重的上述区域多个城市的砖构、木构建筑及建筑外饰面的病害做深入调查研究,分析湿、风与光等环境因素与建筑病害之间的相关性、病害的主要形态、分布规律、作用机理与侵蚀规律,并预测病害的发展趋势。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