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产业构筑城市生命力 融创上海区域与城市共建美好

9月29日,融创上海区域集团在上海举办“点亮城市生命力”作品实践发布会,对集团8年的深耕历程进行了回顾,这也是融创上海区域能力升级的一场里程碑式宣言。

1.png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上海区域集团总裁田强,融创上海区域集团副总裁兼上海城市总经理郑甫,融创上海区域集团副总裁兼上海文旅投资发展公司总经理王爽,融创上海区域集团总裁助理兼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王洪伟,融创上海区域集团总裁助理兼资金管理中心总经理李晓程,融创上海区域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融创(上海)商业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明等领导与五十多家媒体嘉宾共同参与了此次发布会。

从中国住宅品质标杆桃花源、壹号院,到上海城市更新样本案例上海广场、董家渡项目,再到产城一体化复合型文旅项目曹山未来城,融创上海区域持续把高端精品价值观带到更多领域,并依托自身领先的行业优势和产业优势助力城市高品质生活方式更新,与城市共建美好。

2.png

8年20城,与中国领先的城市群同行

融创上海区域深耕长三角城市群、一带一路和呼包城市群,已进入20座城市,其中 GDP百强城市16个、前20强城市5个,万亿俱乐部城市4个。在这些汇聚着核心资源的城市群中,融创上海区域始终理解城市,适应城市发展战略,以高度社会责任感助力城市发展建设。

如2019年,上海升级城市更新大战略,融创上海区域即联合国际顶尖设计团队,在上海董家渡以及北京东路进行城市更新实践,并于后期提出以“尊重城市文化,保留时代记忆,焕新生活方式”为核心目标的“为海更新”战略。

此次发布会所在地上海广场作为融创上海区域“为海更新”战略的首部落地作品,以“无边界的艺术消费空间”创作出“社交型零售模式”,已成为上海核心CBD的城市更新“样本案例”。

2020年,面对“大循环、双循环”新格局、新需求,融创上海区域将抓住城市群发展、都市群一体化的机会持续构建和提升产业能力,坚持用高品质的“新供给”促进“新消费”,点亮城市生命力。

高端精品:从地产开发到城市共建

洞察客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是企业真正的品牌和竞争壁垒,也是驱动企业健康增长的根本因素。高端精品,是融创上海区域始终坚持的核心战略。

2013年,苏州桃花源将五千年中国大美文化带回世界视野,2019年,上海桃花源荣获 “中国住宅十大作品”称号,带领东方文明与西方文明“美美与共”。基于桃花源衍生的桃源产品也于上海、南京、徐州、泰州等多城落地。

从一个作品到多个作品,都保持高水准——高端精品量产能力是融创上海区域8年的立身之本。从桃花源系开始,当下的上海区域已形成完整的产品生产力和体系能力——8大类1500多项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质量内控标准,标准化课题研发年均超百项,设计提效目标达成100%,拥有融创中国首个产品研发基地,也是拥有融创集团最多TOP系产品的区域。

提供高品质居所的同时,融创上海区域通过极致的服务,将温暖与周到渗透到客户全生命周期。8年来,融创上海区域已完美交付15万户,交付面积约1300万平方米,客户满意度达到91分。2019年,上海桃花源的交付“黄金法则”开创行业交付新高度,滨江壹号院高达93分的交付满意度,树立了行业内的完美交付样本。

进化引领:从产品开发到产业运营

随着高品质产品的不断进化,融创创新引领的产品价值观,也从高品质住宅,扩展到商业、文旅、城市更新等美好生活的各个领域、各种场景。由融创“地产+”板块资源整合形成的高品质产业链,形成了美好生活的需求闭环。

近年来,融创上海区域聚焦消费场景定制化、资本管理、资产管理与开发管理,以社区商业精彩派、精彩天地、上海西环中心等项目探索新型商业,用完整的商业体系让美好生活半径再度延伸,提升城市生活能级。

经过多年稳健发展,融创已拥有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医疗康养六大板块资源,具备城市开发建设与产业整合运营的综合能力。2019年6月,无锡融创文旅城盛大启幕,一年来已为1000万人次的国内外游客提供“衣食住行娱购”一站式服务体验。同时,无锡融创文旅城带动超万人就业,被无锡市政府授予“重大产业项目突出贡献奖”,成为城市产业升级和全域旅游的新范本,让欢乐成为城市生产力。

QQ截图20200930152216.png

目前,融创文化拥有集IP内容创作开发、影视拍摄制作、内容宣发、IP衍生品开发于一体的文化行业全产业链,已投资制作了多部影视作品;在医疗康养板块,融创携手清华医疗,联手打造“清华融创青岛医学中心”,推动健康产业的消费升级,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目前已在全国投入建设22个医疗康养类项目。

从美好生活到美好城市,带着不变的高端精品基因、创新融合的引领者基因,当下的融创上海区域,立足成熟的产品体系,发挥多资源整合能力,未来将辐射到更为广阔的生活版图,构建起城市共建生态圈,激活更多可能。

依托集团资源,融创上海区域不断升级产业能力,并将继续通过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和医疗康养等新兴产业的布局来为每一座城市发展提供新动力,推动城市经济的发展和进步。同时以产业提升城市能级,通过各种项目落地和产业资源的整合,持续为城市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激发城市内生发展动力。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