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实业盈利逆势增长 金融机构主动调降利率

9月29日,在项目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仅4个月后,雪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雪松实业)大宗板块旗下雪松铜基新材料基地在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广德(英德)产业园(简称“广德园”)奠基,总投资12亿元。

作为雪松控股集团在上交所发债的一级子公司,雪松实业今年来对新兴产业的投资明显提速。而雪松实业加的底气,源自近年来的稳健增长。雪松实业上半年克服疫情冲击,净利润增长44.42%至11.87亿元,资产负债率则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

Cn4AP190HXWALtyGAABwKUjgytk832

9月28日,雪松铜基新材料基地项目奠基

“雪松实业发展十分稳健,近年来杠杆率稳中有降,2019年末资产负债率仅为53.26%,较2017年末下降了超过5个百分点。”一位长期关注雪松实业债券的机构人士表示。而光大证券固收团队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上市民企及国企的平均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0.32%和62.52%。

公开信息显示,雪松实业是一家大型综合性实业集团,雪松大宗供应链集团、上市公司齐翔腾达、希努尔均为雪松实业旗下企业。

雪松实业加码投资的底气也源自金融机构的认同及支持,据接近雪松实业的人士透露,受益与政府扶持民营经济的政策号召,雪松实业今年还获得了各大金融机构的各种金融政策优惠支持,包括对已发放贷款的利率下调,进一步降低了雪松实业的融资成本和财务费用负担。在融资成本下降的同时,雪松实业的可用银行授信余额也大幅增加。截至2020年6月末,银行授信剩余额度为83.6亿元,较2019年末的44.71亿元大幅增加。

除了传统的融资通道,雪松实业还通过直接发债及旗下上市公司平台,获取低成本的融资。今年8月,齐翔腾达29.9亿元可转债顺利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70万吨丙烷脱氢制丙烯(PDH)项目。此外,雪松实业已获批但尚未发行的小公募额度60亿元。

今年来,广州市城市更新升级加速推进,突出连片改造,推动城市更新升级。作为广州本土企业,雪松实业也积极参与广州城市更新改造。公开资料显示,今年来雪松实业已参与了广州市黄埔区何棠下村和金坑村两个旧改项目。今年7月,雪松实业还与广州城投组建合资公司,在广州市白云区建设新材料产业创新研发基地。

Cn4APl90HWCAD8BCAACyR4rwT2w013

雪松控股旗下齐翔腾达化工产业厂区

对此,联合信用评级出具的跟踪评级报告称,“未来,雪松实业将通过参与广州市黄埔区旧城改造项目获取大量低价土地,提升其整体盈利水平”,联合信用并称,雪松实业通过合资公司加强与广东省国有企业合作,有利于其长远发展。

雪松实业持续稳健增长也吸引了更多有实力的合作方,广州基金国际控股9月21日公告称,与雪松实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就金融业务进行合作,包括供应链管理、金融服务、文化旅游及合作基金。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