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苏宁易购近300家门店同开 打造“一站式购齐”场景新体验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消费热情已被点燃。节前两周,苏宁易购月饼、大闸蟹销量分别同比增长215%、239.9%。为让这“秋天的第一个小长假”更红火,9月27日-10月8日,苏宁零售云、苏宁易购广场、苏宁易购云店、苏宁家乐福、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红孩子等双线互联网业态近300家门店将在全国多地同时开业,苏宁易购还联合合作品牌加码释放50亿补贴,联动线上线下全场景业态,为消费者量身定制个性化消费场景,打造一站式购齐新体验。

1.png

多业态融合“千店千面” 打造商圈潮流新地标

9月30日,苏宁易购广场在江苏淮安、四川成都、辽宁沈阳“东、西、北”三地同开,并汇聚苏宁家乐福、苏宁易购云店、苏宁影城、苏宁红孩子等智慧零售业态,从时尚、百货、快消、亲子、餐饮、娱乐等多元角度,结合区域消费特色,打造“千店千面”的一站式全场景服务。

在小红书平台爆火的苏宁极物也在北京、南京、重庆、长沙四地核心商圈重装开业,主打备受女性消费者青睐的美妆爆品集合店,更创意性地优选基础护理、面膜、香水、洗护等9大品类的大牌小样,让消费者理性消费、快速尝鲜两不误。

2.png

在成都新都苏宁易购广场,苏宁影城引进中国巨幕打造“城市观影头等舱”,网红茶饮品牌喜茶、高端健身品牌V9等入驻,为城市年轻族群营造时尚活力的潮流消费打卡地,刷新成都商业新高度;此次入驻的苏宁家乐福更是针对年轻人的消费习惯,通过大数据分析优选进口好货、网红品牌,并配合店内自由购物动线、场景化陈设,升级扫码购、自助收银系统,让消费者享受互联网场景下的沉浸式消费乐趣。

据悉,国庆期间,苏宁家乐福将在北京、上海、成都、沈阳、淮安五地同开,尤其在上海中华新路推出苏宁家乐福首家社区生鲜店。此前,家乐福公布全新的“1+2+1”店面模型,通过家乐福社区生活中心、家乐福标超、家乐福精选和家乐福社区生鲜店四种模型,匹配远场、中场、进场的消费者,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购齐“的一小时生活圈新主张。

3.png

专注极致服务 下沉市场也要品质消费

除了满足一二线城市消费者日益个性化的体验和需求,苏宁易购全场景智慧零售业态在三四线城市也“遍地开花”。随着下沉市场的兴起,曾经的消费低洼区成为后电商时代隐藏的消费“增长极”,国庆期间,被誉为“苏宁零售服务商战略排头兵”的苏宁零售云,于全国10多个地区开出约250家店,其中,9月30日当天开业共计199家,全国零售云门店累计已超6500家。

4.png

苏宁零售云以线下门店链接苏宁易购平台从家电3C到各种生活所需的海量品质商品,同时共享苏宁的数字化营销工具、用户服务等资源,依托苏宁易购县镇服务中心的广泛布局,助力下沉市场消费升级。福建省连江县的苏宁零售云万星店,刚刚开业三天销售额已超75万,店老板喜笑颜开。“我们这家店在装修上花了大工夫。”苏宁零售云运营人员张羽介绍,“虽然连江是县级市,但大家的品质消费需求也很旺盛。我们特意打造了高端商务风的装修风格,店内主推都是松下、海尔等进口和中高端品牌。”

5.png

受疫情影响,国庆期间很多县镇市场的家庭不会出远门,线下门店便成了家庭亲子娱乐的重要场所。于淮安金湖苏宁易购广场开业的苏宁红孩子,聚焦亲子家庭消费升级趋势,除了提供门店标配的红孩子育婴师服务以外,更是推出萌宝爬爬赛、手工制作、亲子运动会等会员活动,让消费者在购买母婴产品的同时,还能和孩子一起参加游戏,从而打破县级市场传统的“卖货促销”母婴门店形象,打造母婴业态互联网新体验。

近年来,苏宁通过线上、线下全场景零售的深度融合布局,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智慧零售模式,形成"一大两小多专"的场景生态,而国庆期间,苏宁易购从城市到县镇、从购物中心到社区门口多业态的落地,正是智慧零售战略成果的又一体现,也是苏宁易购作为中国领先的智慧零售服务商,开拓消费场景新风口,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与全国人民共同欢庆“双节”。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