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引普惠金融“活水”全力助企达产提效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普惠金融政策,通过创新服务、优化流程、加大供给,不断提升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截至2020年8月底,该行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6.4亿元,较年初新增1.5亿元,贷款户数2382户,较年初增加1299户。

打造普惠金融“恒丰模式”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积极探索“党建+普惠”模式,实行分支行“一把手”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主动出击,把普惠金融各项政策要求转化为有效措施,全面推动普惠金融有序开展。

围绕“做牢基础、做实主业、做大零售、做强本土、做细成本”的战略导向,该行设定全年业务发展目标,明确分阶段任务,将推动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一把手工程”。同时,持续推进“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创建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促进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的实施。

疫情期间,打造“客户分层、客户关系管理、客户权益”三位一体的客户精细化管理体系,由党员带头“走园串企”,开展“网格化”金融服务,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客户,给予暖心帮扶,提升客户体验。

加大信贷支持助企业复工达产

疫情发生后,家底薄弱、信心不足、现金链易断等问题,让中小微企业生存面临重重困难。

恒丰银行重庆黔江支行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派专人对接,搜集资料,定制解决方案,申请贷款流程,快速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努力缓解中小微困难企业的资金缺口难题。

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普惠金融客户,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延期付息、征信异议处理等方式给予客户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加速前行”。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小微贷款较年初增速30.2%,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5.4%;小微贷款客户数2382户,较年初增加1299户,成功完成“两增”目标。

“三农”沃土绽放普惠金融之花

积极服务“三农”,提高支农支小覆盖面,在信贷产品、金融服务、金融扶贫上下功夫。

结合柑橘种植、柚子种植、生猪养殖加工等区域农业特点,该行加大与涉农上市公司、涉农龙头企业的合作,为上下游产业链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

重庆美村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农产品数字化产地服务平台。今年以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与该公司联合发行“恒丰美村联名卡”,针对企业上下游农户无法线上交易的痛点,精准施策,创新推出轻资产、重结算的“土地托管业务模式”。

通过搭建账户托管系统,将聚土网的订单托管服务功能搬到线上,帮助企业实现资金托管,为产业链种植、销售两端客户提供支付结算、投资理财、POS收单等综合金融服务。

“下一步,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构筑普惠金融发展新体系,发挥金融生力军作用,积极落实普惠金融贷款政策,让普惠金融从‘广覆盖’走向‘深普惠’,为稳经济、稳企业、稳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吴丹丹、秦灵)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