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程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在山西启动

近日,全流程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在山西省启动,大同煤矿集团塔山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完成系统对接,通过兴业银行大同分行发放首笔线上贷款,实现了山西省核心企业对接与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落地的突破。

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是中国人民银行为助力普惠小微,专门开发的服务于应收账款融资的重点金融创新工程,依托互联网为应收账款融资交易中的各参与机构提供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线上应收账款融资全流程服务体系,涵盖从债务人企业确认账款、借款主体融资信息传递到质押物登记的一体化服务,为资金供需双方提供迅速、便捷、有效的应收账款融资信息合作服务。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开辟绿色通道,高效快速审批,与同煤集团密切合作,一天时间办结业务,实现了首笔线上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的落地,填补了山西省内空白。

全流程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不仅盘活了企业应收账款,拓宽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改善公司财务报表,还破解“账款确认难”“通知效力不明确”等业务难点,提高贷前审查效率,提升核心企业自身竞争力。(范文斌 白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