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福建三明中心支公司推动保险扶贫

“金融扶贫,保险先行。”近年来,中国大地保险福建三明中心支公司通过开发“防返贫责任保险”等方式,筑牢防返贫安全网,情系老区人民,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大地保险三明公司充分发挥保险优势,以保险产品助力国家脱贫攻坚,通过政保合作,推动防返贫保险项目落地,有效的降低了脱贫人口因病、因灾及因意外返贫风险,进一步筑牢贫困户稳定脱贫基础,解决己脱贫户的后顾之忧,努力践行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

为巩固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脱贫成果,防止己脱贫人口再次返贫,大地保险三明公司与三明市梅列区政府达成合作,为梅列区建档立卡的18户52名贫困户签订了“防返贫责任险”。签订保险的贫困户如因病、因灾及因意外造成损失,大地保险三明公司将提供保险保障,目前己接到脱贫户因病住院报案2起。

近来年,中国大地保险三明中心支公司多次走进福建宁化、沙县等老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活动。大地保险三明中心支公司组织员工走进沙县南霞小学和宁化县泉下小学,开展“爱在大地,快乐起航”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为学校师生捐赠了5万元体育器材和课外书籍。

此外,中国大地保险三明中心支公司还先后多次组织员工开展“走进宁化二实小——关爱留守儿童”、“走进水茜村——春节慰问贫困户、关爱农村老党员”的活动,送上书包、文具,送去大米、年货,为农村老党员送上春联和水果,用社会给予的关怀积极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中国大地保险三明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再集团和中国大地保险总公司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化与当地市、县、区各级政府的合作,开发产业扶贫保险、百万医疗补充保险、重疾险等产品,扩大防返贫责任保险的覆盖面,提高防返贫保险的保障范围和保障力度。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