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滨江水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经过近一年的试点筹备,2019年12月28日,杭州滨江水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这标志着杭州水务体制改革试点进入实质性阶段,规划布局、资源调配、服务标准和管理政策“四统一”目标率先在滨江区落地实施。

“坚持全市域一盘棋理念,先后开展城区对接、广泛调研、专题研究、经验借鉴等,按照市区水务“一体化、一张网”制定实施意见和整合方案,实现水务规划布局统一、资源调配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和管理政策统一”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关于推进杭州市区水务一体化改革的实施意见》、《杭州市区水务一体化整合方案》和《滨江区水务一体化整合方案》已于12月20日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实施意见明确,区域水务一体化改革将打破各区分散经营格局,以市水务集团为水务一体化整合经营平台,建设一个高质量的水网,实现高水平的运营, 形成我市科学高效的现代化配供水格局;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协调发展、共建共享,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精简高效、权责一致的原则,为杭州市民提供更安全、更放心、更优质的水,这也是水务体制改革的宗旨。

水务体制改革后,全市水务管理将实现规划布局统一、资源调配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和管理政策统一。统一编制市区一体化涉水发展规划,科学制订供排水设施建设计划,对供排水设施建设进行全面统筹。

此外,建立统一的供排水调度防御系统,打通原水、水厂、泵站、管网之间互联互备环节,实现不同水源的区域供水资源互联互备、应急调度。

供排水调度执行会商和调度决策机制也将更加畅通,市区供水、排水、节水的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和绩效考核标准有效统一,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和服务标准。

按照现代化配供水格局改革目标,明年底前还将完成富阳区、临安区、萧山区、余杭区水务一体化整合,在此基础上,逐步开展全市域水务一体化研究和实践。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