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饶河县支行25亿贷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饶河县是位于黑龙江东北边陲的一个小县城,山多地少,劳动力外流,被认定为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为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真正给县里的贫困百姓带来收益,农发行饶河县支行把扶贫工作目标进行细化分解,精准支持脱贫攻坚,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扶贫主力军作用。

2016年以来该行共发放贷款25亿元,支持粮食、黑蜂产业、光伏、公路和棚户区改造等多个领域经济建设,带动提升贫困县生产、生活环境,直接间接扶持贫困人口364人;2016粮食年度以来,累计收购粮食75.76万吨,解决农民卖粮难,带动农民增收脱贫;持续加大对国定贫困县棚改项目的支持力度,基金支持2100万元,贷款累计支持3.7亿元,帮助1340户、4000余名棚改居民喜迁新居,改善了贫困人口居住条件,同时为地方政府增加税收3005万元;加大小微企业扶贫贷款营销力度,年初以来已完成1000万元贷款评级授信工作,并投放200万元双稳基金贷款。同时积极对接贫困县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预计年内支持公路项目1个,贷款1.4亿元。

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支持粮食收购.JPG

支持粮食收购

该行始终致力于精准扶贫,累计发放专项扶贫贷款2025万元,直接受益贫困人口237人。投放600万元光伏扶贫贷款,支持项目新建村级光伏发电站3个,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4户、229人。项目未来经营期20年,累计可实现发电收入约1902万元,实现贫困人口每人每年增收3000元。与国投的光伏扶贫项目同步建设,可覆盖饶河县全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支持民营小微企业扶贫贷款550万元,通过“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带动服务贫困人口,人均收益2000元;投放950万元粮食收购扶贫贷款,协商企业通过高于市场价每吨20元的价格收购贫困户的粮食,预计每户最少带动增收200元以上。

饶河县西丰镇迎丰村新貌.jpg

西丰镇迎丰村新貌

结对帮扶工作也是农发行饶河县支行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之一。该行帮扶的迎丰村位于西丰镇东南部,山多地少,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8人。由县政府指派农发行饶河县支行帮扶的3户4人,经过帮扶2018年已全部脱贫。帮扶工作开展3年来共计走访贫困户140余次,并成立协调沟通小组,先后帮助贫困村协调解决改造房入冬前接电、贫困户独生子女奖励领取等问题。向帮扶村捐款4万元,用于更换村委会办公设备和村内小广场建设。投入1万元,建设户外照明灯,改善村民日常出行条件。

农发行饶河县支行将继续以“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为己任,持续跟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助力打好收官决胜之战。(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