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近期,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增强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

立足网点,营造消保宣传浓郁氛围

图片1.png

辖内28家支行、31家社区支行设立宣传教育专区,布放宣传海报、手册和折页,布设咨询台,在厅堂电视及ATM设备上滚动播放电子海报,举办厅堂微沙龙,为走进营业网点的客户普及金融知识。

深入社区,多种方式开展教育宣传

图片2.png

辖内各社区支行积极联合街道社区、小区物业等,通过举办金融知识讲座、金融知识课堂,布放金融知识消保条幅,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单,引导社区居民利用移动设备观看金融知识宣传短视频,参与线上有奖竞答等多种方式,提升社区居民活动参与度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触达面。

走进校园,引导树立理性消费意识

图片3.png

为提升学生群体金融知识面,该行联合金山小学等学校举办“远离校园贷”等金融知识讲座,从帮助学生树立理性消费意识、提高对金融诈骗的认知水平等方面入手,拓宽学生群体的金融知识面,提升学生群体的金融素养。

图片4.png

根据不同群体特点,该行还制作《人民币小常识》《远离“校园贷”》《信用卡防盗刷指南》《以案说险-网络诈骗知识》《网络安全经典案例》等长图、主题短动画,广泛普及消费贷款概念、资金使用范围及有效识别非法“套路贷”的方法,同时积极帮助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群体掌握信贷政策。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引导公众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来源: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