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新华·中盐两碱工业盐价格指数小幅上涨

本期新华·中盐两碱工业盐价格指数小幅上涨。数据显示,本期指数报833.77点,较上期上涨17.56点,涨幅2.15%;较基期下跌166.23点,跌幅16.62%。

数据来源:新华指数

分区域来看陕西、江苏、湖北、河南、重庆两碱工业盐出厂价格较上月上涨,安徽、新疆、河北两碱工业盐出厂价格较上月下跌,江西两碱工业盐出厂价格较上月持平。



单位:元/吨

数据来源:新华指数

9月份,两碱工业盐出厂价格上行。两碱工业盐上游原盐市场交易向好。其中海盐产区开展秋季扒盐,市场供应略有增加,同时受季节性需求提升影响,市场需求有所增加。下游纯碱产业持续上扬,市场表现活跃。纯碱下游玻璃产业方面,光伏玻璃市场8月份以来价格涨幅超过四成,市场需求强劲。烧碱市场方面,9月份液碱市场较为平稳,价格变动不大。

新华·中盐两碱工业盐价格指数是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共有编制并发布,旨在客观反映中国两碱工业盐出厂价格走势,为市场提供定价参考与决策支持。根据编制规则,指数以2018年1月为基期,基点1000点,重点采集国内主要省份大型两碱工业盐生产企业的两碱工业盐出厂价格和销量数据。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业务的唯一主体和中国经济信息服务的开创者,旗下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重点服务我国经济发展和金融安全。新华指数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全领域指数服务机构,是指数领域的国家队,通过发挥在专业设计、数据采集、信息传播、资源聚合、平台渠道等方面优势,在资本市场、实体产业、城市发展、品牌建设等领域孵化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指数产品,为经济研究分析、市场价格发现、投资决策参考提供分析工具与市场指针。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