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依旧硬核”——碧桂园在陕西助农筑梦公益行动启动

近期,凭借着一组创意十足的视频和海报,一群生活在秦岭深处的大爷大妈成了“网红”。海报中,他们手拿核桃摆出各种花式造型,视频里,甚至和年轻人聊起了“前浪后浪”。

种了半辈子核桃的曹顺昌没想到自己60多岁了还能体验一把“触网”的感觉,“想让更多人看到我们秦岭山里好环境,我们种的核桃绝对绿色天然!”老曹兴奋地说。这群被网友称为大山里“最硬核守候者”的老人,是来自陕西省宁陕县江口回族镇江河村的农民。这一次他们成为了主角,为自己种植的秦岭绿色核桃“代言”,希望秦岭核桃能借助互联网走出大山。

继去年“吃瓜群众潮这看——碧桂园陕西区域助农筑梦公益行动”在蓝田成功举办,碧桂园集团在陕西的公益扶贫活动一直在前行。近期,由碧桂园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陕西中心共同策划推出的“愿你依旧硬核——碧桂园在陕西助农筑梦公益行动”正式启动。这一次,碧桂园将镜头聚焦在了宁陕农民身上,公益短片、宣传海报等一系列以“秦岭核桃”为核心的线上推广将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近农村、关注公益。

2018年5月,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全面推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结对帮扶全国9省14县,蓝田、宁陕、耀州三区县成为碧桂园在陕脱贫攻坚帮扶对象。2018年起,碧桂园宁陕项目部立足宁陕县资源禀赋,经过实地调研及与当地政府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确定了区位优势大、链接贫困户多、帮扶效果好的核桃产业项目作为该县产业扶贫重点。通过扶持核桃加工企业、技术培训、基地务工、核桃收购等方式,带动宁陕县贫困群众致富增收。目前,仅核桃产业一项已累计投入公益扶贫资金80余万元。

除此之外,碧桂园还通过集团新零售公司“碧优选”宁陕店扶贫产品专柜,碧桂园自有品牌“碧乡”对宁陕当地核桃油、香菇、木耳等十余种特色农产品进行包装推广,通过联动社会组织与销售平台以及集团采购等形式,累计帮扶宁陕县销售扶贫农产品290余万元,带动700余户贫困户增收,有力助推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为了帮助宁陕核桃等农产品进一步打响品牌、拓展销路,在利用旗下“碧乡”等渠道将产品推向市场的同时,一场由碧桂园特别策划的户外公益直播将于10月20日在宁陕县江口回族镇的绿水青山间举行。届时,观众可通过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碧乡淘宝平台等多渠道收看直播,选购宁陕核桃油、核桃干果等扶贫产品,参与到“助农筑梦”行动中。

5.jpg

4.jpg

3.jpg

2.jpg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