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希望,让爱发光” 奇瑞青年志愿公益行动再出发

10月13日,一群戴着小红帽的奇瑞青年志愿者们驾驶着即将上市的 奇瑞瑞虎8 PLUS 来到芜湖火车站站前广场,开展义务接站活动。

这一次,奇瑞青年志愿者们负责接送的是来自全省各地的盲人按摩学员。由省残联就业中心主办、芜湖市盲人学校承办的“2020安徽省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即将在芜湖举行,这个培训班将为全省盲人群体拓宽培训渠道,促进盲人就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奇瑞团委作为芜湖盲校的文明共建单位,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全省盲人按摩学员提供志愿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协会特地协调了几台状态调试到最佳的奇瑞瑞虎8 PLUS 试驾车,作为本次志愿活动的专属服务保障车,负责接送从全省来到芜湖的盲人学员们。

“关爱盲童•点亮希望志愿者服务项目” 是奇瑞团委与芜湖市盲人学校共建的公益行动项目。早在2013年,奇瑞青年们自愿与盲校“结对”,向学校提供青年志愿服务。2015年,奇瑞团委与芜湖市盲人学校正式签订“文明共建协议”,将盲校儿童作为奇瑞青年志愿者特别关注的群体,致力于为盲童创造美好明天。

作为奇瑞集团公益品牌项目之一,“关爱盲童•点亮希望志愿者服务项目”已经进入第六个年头。六年时间里,协会持续组织团员青年捐款捐物、赠送爱心早餐、设置盲校奖学金、捐助伙食补助、种植奇瑞“爱心林”……累计共有1000余人次投入到志愿者服务行动中来,受益盲童超过600人。

2020年9月29日,奇瑞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盲童,点亮希望”项目从全省512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安徽省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用爱心行动关注盲童成长,用志愿服务增强社会责任感,奇瑞青年志愿者们正在行动,点亮希望,为爱发光。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