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上海站启动暨健康城市发展研讨会在沪举行

10月18日,“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上海站启动暨健康城市发展研讨会在沪举行。启动仪式上,九牧城市公共卫生健康解决方案公布。同时,就后疫情时代城市公共卫生体系转型升级问题,专家学者展开了研讨。

健康城市建设是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健康中国的一个重要抓手。“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正是以行动响应和拥护健康中国战略的体现。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委员、总裁张凤明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委员、总裁张凤明表示,为助力国家健康城市的建设和健康知识普及。今年七月,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联合九牧集团等相关企业机构,于北京共同发起了“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今天的活动也是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今天相关领域大咖云集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共同探讨城市公共卫生健康解决方案,对普及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助力公共卫生体系转型升级,将起到重要作用。

近年来,随着“厕所革命”等公共卫生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取得了长足进步,健康知识也得到进一步普及。面对今年疫情大考,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在应对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中作出巨大贡献,同时,巩固战“疫”成果、创建卫生城镇和健康城市,是当务之急。公益行动来到上海,将进一步助力上海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更广泛地普及健康知识。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晓伟致辞

作为公益行动联合发起方,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晓伟表示,九牧以助推全民健康升级为己任,并成立全球公共卫生健康研究院,攻克研发健康智能技术,为强化公共卫生健康提供科技智慧支撑,赋能公共卫生转型升级。上海被世界卫生组织赞誉为健康城市工作的样板城市,九牧将以技术和产品方案完善上海城市公共卫生体系,助力打造全球健康样板城市。

九牧商用行销方案部产品推广总监王聪分享城市公共卫生健康解决方案

本次活动中,九牧分享的城市公共卫生健康解决方案,以技术和产品方案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因地制宜,为学校、医院、城市、古建公共卫生间等不同场景提供完善的技术和空间解决方案,将有力支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全民守卫·健康中国捐赠签约仪式

“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旨在为各地区重点工程、复工项目、景点、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以及扶贫攻坚重点三州三区的中小学提供公共卫生健康产品和服务。上海站活动中,公益行动联合发起方九牧厨卫向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上海崇明竖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一批洁具卫浴用于厕所改造项目,帮助社区公共卫生体系升级。

主题圆桌研讨环节,专家学者发表真知灼见

与本次活动同期开展的健康城市发展研讨会上,参会嘉宾围绕“后疫情时代科技如何赋能公共卫生转型升级”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将为科技“健康风”吹进更多人心里,为构筑健康中国注入了力量。

与会嘉宾合影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承办,中华慈善总会公益支持。上海住建委总工程师刘千伟,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第二军医大学科研部部长、海军军医大学原副校长、上海孟超肿瘤医院院长程传苗,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馆长李赣,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赵庆,同济大学医学院院长助理、教授李觉,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转化医学研究院疫苗研究中心主任金侠,崇明区竖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董爱萍,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委员、总裁张凤明,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晓伟,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副总裁严桢,九牧商用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林珠敏,小牧优品品牌顾问徐振廷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完)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