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风尚•缔结今世缘”江苏淮安首届职工集体婚礼举行

金秋季节,淮安白马湖畔,碧波千顷、层林尽染,向阳花开,人在画中。10月18日下午,“引领新风尚•缔结今世缘”淮安市首届职工集体婚礼在白马湖景区向日葵的故事主题公园举行,45对新人喜结今世缘。 

置身于美丽的向日葵花海,伴随着欢快祥和的婚礼进行曲,新人身着中式喜服,心怀幸福梦想,携手走进仪式现场,在旭日花海见证下喜结连理,共同许下爱的誓言。精彩的婚礼像一道美丽风景线给深秋的白马湖带来浪漫爱意。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寄语新人,愿幸福的爱情化作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在新淮安跨越发展和实现祖国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的蓬勃力量。淮安市民政局局长沈在宏为新人们庄严证婚。全国劳模秦进华祝福新人们爱情事业双丰收。

来自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新娘李杨因为疫情推迟了婚礼,脱下“战袍”换上嫁衣的她参加了此次集体婚礼。李扬的家长为战“疫”凯旋的女儿和所有新人送上祝福。“这种婚礼简约而不失庄重,得到那么多人的祝福和见证,让我们的婚礼更有意义。”李杨说。

来自江苏省淮阴中学的新娘陈梦竹代表新人发言——从我做起,自觉弘扬婚事新办的文明风尚。

一拜天赐良缘,二拜福寿安康,三拜子孙满堂……新颖而充满仪式感的集体婚礼有序进行,新人共饮合卺酒,共同放飞爱情气球。新人们还乘坐景区小火车穿越花海,在同心林里挂上同心结,为美满爱情留下永恒印记。

“举办此次集体婚礼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提升职工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淮安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张修和说。

淮安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陆志群,淮安市白马湖办党组书记,淮安市白马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淮安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朱永兴,淮安市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惠扬等嘉宾为新人颁发“百年好合”证书,今世缘酒业淮安大区总经理余涛为新人赠送了表达对美满姻缘祝福的今世缘美酒,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珂向“金牌红娘”授证书。

此次集体婚礼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淮安市总工会、淮安市民政局、淮安市广播电视台(集团)联合主办,今世缘酒业对活动全程支持,淮安市广播电视台对婚礼进行全程直播。

据悉,今年以来,以打造“中国人的喜酒”为己任的今世缘酒业相继为全国推迟婚期的抗疫英雄举办“大爱无垠,今世有缘”全国白衣天使集体婚礼,为淮安青年人才举行“情系人才,缘结今世”淮安市青年人才集体婚礼等活动,传递“今世有缘,相伴永远”的品牌主张。(朱林)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