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欧洲航线启动 力争5年内欧洲市场规模破十万

10月20日,上汽集团欧洲航线正式启动,上汽旗下运载量最大的汽车滚装船——安吉凤凰号搭载近1800辆MG新能源汽车驶向欧洲。上汽同时发布2025欧洲市场目标:5年内,力争打造成上汽自主品牌的“十万辆级”市场。

微信图片_20201020202955.jpg

2018年起,中国车市出现拐点,产销量首次告别增长出现下滑。市场结构的变化,引发中国汽车产业剧烈的变革与洗牌,加快了中国车企全球化的战略布局。作为一家有系统、有规划、成建制“走出去”的汽车企业,上汽集团在市场产品策略方面采取了差异化的打法:在成熟市场,以电动车为切入点;在新兴市场,侧重于探索差异化的智能网联技术。

微信图片_20201020203042.jpg

今年1-9月,上汽实现海外整体销量22.1万辆,继续保持国内行业第一,占中国车企海外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其中,上汽自主品牌海外销量达到14万辆,克服海外疫情不利影响逆势大涨24.7%。在欧洲,上汽抢抓新能源市场发展机遇。目前,集团自主品牌MG和MAXUS已成功“登陆”英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挪威、丹麦、冰岛、法国、德国等10余个欧洲国家。其中,MG品牌在欧洲实现销量近2万辆,新能源产品占比近50%。

微信图片_20201020203048.jpg

开通欧洲航线后,上汽共拥有东南亚、墨西哥、澳新、南美西、中东、欧洲6条国际航线,初步形成东西双向全球航线布局。据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介绍,未来上汽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持续加快海外新能源产品布局,投放能够覆盖欧洲主流细分市场的新能源战略车型,并努力实现从欧洲向全球辐射。(杨子华)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