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的指导下,全方位、多渠道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复工复产,切实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已出台包括减费让利、优化流程、优化产品、针对困难企业提供宽限期等措施积极支持企业经营。

广州某酒店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其所在酒店一直关闭到4月中旬,重开后消费者信心仍然未恢复,生意冷清的情况一直持续到6月末。持续半年接近“零收入”的情况,加上人工、水电、铺租等固定支出,企业已经举步维艰,1年前申请的贷款开始还不上。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员工在得知并核实了情况后,为客户办理了为期一年的宽限期,到2021年7月前,客户无需归还贷款的本金及利息,宽限期结束后再恢复正常还款。

得到银行宽限期政策支持后,大大减缓了客户的资金压力。企业经营日渐恢复,日常收入除覆盖工资、水电、铺租后,逐渐有了结余。客户表示,按照目前的状况,企业经营大概还要半年就可以恢复疫情前的水平,特别感谢中信银行给予的“宽限期”,使其一家恢复了正常收入,也保住了企业上上下下十多号人的“饭碗”。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与小微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将继续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高效率、低成本的金融支持。(王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