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品牌年轻化 全新MG5开启盲订

据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Power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90后成为中国车市的消费者主体,占比高达32%。如何抓住90后的心,与年轻人沟通、树立年轻化战略,是国内车企亟待破解的课题。

10月17日,“8万级首款新主流潮跑”全新MG5于上汽MG东岸迷笛派开启“盲订”并公布相关政策。作为面向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潮跑”,MG5以颇具吸引力的售价、酷炫的颜值及驾驶体验以及顺应数字化时代的营销及服务模式,不断在产品和品牌的年轻化上尝试突破。

开启“盲订”模式,给消费者带来“双倍快乐”

近年来,“盲订”作为一种新颖的汽车销售方式,不断被汽车厂商采用。正如“惊喜盲盒”,打开盒子前消费者并不知道盒子里具体是什么,但出于对品牌的喜爱度和信任度,消费者仍愿意参与这样的“盲盒游戏”。相比传统刻板的销售模式,这类销售模式更加具有趣味性,恰好迎合了追求个性自由和生活享受的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作为盲订的回馈,消费者还可享受大幅度的购车优惠。此次全新MG5的盲订政策显示:凡在MG官方线上端口参与“555”元限时抢定,即有机会享受三年六次免费保养、“羊”气宠粉大礼包和VIP按序优先提车权三大“VVIP青奢礼”。

1.jpg

全新MG5盲订“VVIP青奢礼”

“超越级”品质,满足年轻人对“潮”的向往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预期,MG5在外观、内饰、性能等多方面发力,用实力为产品盖章。

外观方面,MG5的“核能黄”车身色、猎鲨超跑感前脸布局、数字燃动参数化中网、溜背和宽车肩设计十分亮眼。座舱则采用“飞行器”的驾控感,搭载雅马哈音响并配以音乐主题内饰,带来视觉和听觉双重享受。

2.jpg

基于MG百年的运动基因,名爵汽车的动力性能一直受到好评。据介绍,全新MG5采用上汽蓝芯2.0 MEGA Tech科技,强调“动力性、平顺性、燃油经济性”,并提供1.5T和1.5L两种动力选择。1.5T车型搭载MEGA Tech 1.5T发动机和7速三腔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实现173 PS最大马力和275N·m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仅8.5秒;1.5L车型搭载上汽自主研发采用第四代技术的1.5L PLUS高效能发动机、世界级8速智能iCVT变速箱,强劲平顺且百公里油耗仅5.7L。

3.jpg

另外,全新MG5装备MG Safety Fast全时安全辅助;智能互联方面,搭载最新斑马Venus系统也将为驾乘体验加分。


面向年轻消费群体,开启新零售模式

据MG内部资料显示,第三代MG 6的90后车主占比约为80%。其中,95后车主占比为50%。这意味着:MG需要在定价思考、营销打法、销售形式以及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改变。

4.jpg

事实上,在“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指导下,名爵的新零售模式也已陆续展现了出来。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表示将带领名爵率先落地“数字化”新零售模式,包括从品牌升级、产品设计、研发制造、营销、全生命周期服务等各关键环节全面落地数字化与新零售。

张亮认为:“MG采取新零售的打法也与年轻人相关。现在的年轻人更喜欢价格一步到位。同时,MG会赋予产品更多信息支撑,线上的运营中心、孵化中心、线上数据等都让用户更好地了解产品。”(邓侃)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